第B5版:我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4岁男孩手卡进电梯缝
幸得及时救助并无大碍

  快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顾元森)5月9日下午5点多,在南京地铁二号线南大仙林校区站,一名4岁男童乘坐升降电梯时,不慎将手卡进电梯缝隙,所幸周围乘客和闻讯赶来的民警及时救助,只用了40秒便将孩子救出,孩子并无大碍。

  当时,一位奶奶带着她4岁的孙子乘坐升降电梯下行到站厅。调皮的孙子不慎将手指塞入电梯门缝处,当孩子要出电梯时,发现自己的小手卡在电梯中无法动弹。同乘一部电梯的乘客发现情况后,迅速上前帮忙。有好心女乘客赶忙前往站厅向地铁民警和站务员求助。孩子的奶奶焦急万分,就在此时,有位热心男乘客主动上前帮忙,用力掰开电梯安全门,让安全门和电梯门之间空出一点空隙,男童才顺利将手拿出。因救援及时,男童的手指只是有些红肿,并无大碍。随后地铁民警和站务工作人员对男童小手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并安抚惊慌失措的男童。随后男童的奶奶带着孩子前往医院进一步检查,经查并无大碍。

  地铁警方提醒,地铁站内电气化设施较多,孩童乘坐时家人一定要照看好,平时也要对孩童加强安全教育。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请不要慌张,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和民警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