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关键词:南航的美食
外籍大厨掌勺
高校食堂开卖印度大餐
学生排长队尝鲜,500份午餐一个多小时被抢购一空
  大厨拉丹尼端出他的拿手好菜 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摄

  红咖喱羊肉、印度红茶、塔瓦村土豆串、咖喱三角……昨天中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新开的印度菜窗口,被闻讯赶来的三四十位同学团团围住,什么,印度菜开进南航食堂了?没错,还是尼泊尔的大厨亲自掌勺。昨天,首日开幕的南航印度美食文化节,为同学们端出了近十款印度菜,500份午餐被抢购一空,这还是南京高校首度空降外籍大厨。

  

  实习生 闫蕾 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昨天上午十点,距离南航印度美食文化节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学校食堂的印度窗口前便排起长队,超高人气的目标只有一个,来品尝尼泊尔厨师现场烹饪的地道印度菜。

  透过窗口向内望去,一位身穿黄绿色异域旗袍的大厨,正抓着长勺,在工作间里频繁地翻炒着。他就是美食节的主角、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新聘用的印度厨师拉丹尼。

  今年39岁的拉丹尼,已经做了17年厨师。拉丹尼说,首日推出的菜品有八样,其中包括印度孜然土豆、咖喱鸡肉套餐、红咖喱羊肉套餐、塔瓦村土豆串、咖喱三角、印度蒸饺。

  南航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一食堂负责人秦小平说,拉丹尼非常敬业,所有的菜都是他亲自操刀烹饪的,“他还不让我们帮助他,他说,想让客人品尝到正宗的印度美食。”

  拉丹尼对美食质量的要求特别高,当天推出的印度红茶,因为要准备5000毫升,有同事曾建议用大锅煮,但被拉丹尼拒绝了,他坚持只能一小壶一小壶地煮,每壶要用25分钟的时间,不能多也不能少。

  中午开餐后,排队的学生从11点一直排到12:30,准备的500份饭菜被抢购一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