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大开眼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爱刺绣的小伙子
南财大走出“男绣娘” 将作品绣出国门
  张雪(右)将绣品绣出国门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龚莉红 记者 俞月花)清新飘逸的《佛》,惟妙惟肖的《哺乳》……乍一看像是画家笔下的精美画作。然而,它们却是一位20多岁的小伙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财经大学出了位“男绣娘”张雪。尽管是男儿身,却有着非常细腻的“针功夫”。日前,这位“男绣娘”带着他的作品献礼母校,为南财60周年庆生。

  张雪出生于苏州镇湖一个刺绣世家。妈妈是苏绣国家一级绣师。从小,张雪就受到家庭熏陶,对苏绣产生浓厚兴趣。2007年,他以高分考入南财大国贸学院。大学毕业后,他放弃出国留学机会,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决定做一名“男绣娘”。作为家里的“绣三代”,张雪潜心学习苏绣艺术,研究苏绣创新技法。他的作品《素描绣》获中国清明文化节暨中国(开封)首届工艺美术展银奖;刺绣《锦鸡》获2013江苏省工艺美术新人新作成果展作品大奖赛金奖……还有多件作品远赴国外展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