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地震应急演练现场
无人机出动航拍“灾情”
  昨天的演练现场还出动了无人机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摄

  快报讯(记者 鹿伟)“快跑,地震了……”一阵紧急短促的警报声响起。别担心,这不是地震现场,而是南京鼓楼区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现场。出动无人机航拍“灾情”是本次演练的一大亮点,也是鼓楼区首次出动无人机执行抗震救灾侦察任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地震灾区,用无人机航拍灾情已很常见。

  今天是全国第八个“5·12”防灾减灾日,昨天,江苏省地震局、鼓楼区政府、南京市地震局等部门联合在鼓楼小市街道复地新都广场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模拟了2016年5月11日上午10:10,南京发生5.5级地震的场景。随着第一声连续短促的警报声的拉响,复地新都国际小区居民进入紧急避险状态,鼓楼区启动II级响应预案。在室内的居民就近躲到坚实的家具下,部分在电梯里的居民将操作盘上各楼层的按钮全部按下,其余人员紧贴电梯墙壁躲避,一旦停下,迅速有序离开电梯。居民依次在楼道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快速、有序撤离到小区中心广场的应急疏散点。疏散点设有医疗救护组、食品发放组、心理安抚组以及后勤保障组,现场各组通过人员模拟受惊吓、昏迷和受伤的情景,示范了心肺复苏和包扎步骤等急救知识,并由专业人员同步讲解急救常识。

  现场,一架无人机很快升空。据介绍,无人机在震区上空飞行了22分钟,回传地面受灾情况,并将图像数据传送至抗灾指挥部,给救援部门提供相关的信息。“这架无人机又名空中搜索探测机器人,实际已多次在地震搜救过程中应用,它的探测精度达到0.1米,可在200米低空连续飞行100公里,为灾后搜救工作提供参考和依据。”工作人员介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