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左邻右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5位大爷大妈自编自演
用小品宣传防灾减灾

  快报讯(通讯员 张燕 记者 钟晓敏)今天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光华路街道银龙雅苑社区特意组织了以“防灾减灾全民参与,和谐平安共创共建”大型小区宣传为主题的活动。有5位大爷大妈自编自导自演了防灾减灾知识小品,配合社区“争创全国防灾减灾示范社区”。

  银龙雅苑居住的多为拆迁失地农民。4年前,社区成立后,社区主任高晶带领社工入户调查时发现,很多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不够。比如,很多人随意从楼上垂下一个电源,给电动车充电,有好奇的小孩就会跑去玩插座。社区非常注重防灾减灾宣传。每年,社区都会给居民上安全课,并建立社区QQ群,广泛宣传。

  目前,小区2000多户居民,有三分之一居民自发给厨房安装了报警器,有一半居民家中配备了灭火毯。每次做广场活动,社区也会在毛巾、扇子等纪念品上,印上防灾减灾等口号和知识。长期不断地宣传,让消防减灾深入人心。

  “防患于未然,非常重要!”68岁的王吉喜老人告诉记者,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十多场大型的防灾减灾广场活动,她和一帮大爷大妈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忙宣传。今年的活动也很丰富,有消防知识讲解及演示、医疗救护现场演练等等。王吉喜老人和于森霞、李林、李义、彭光4位老人一起,花了一个月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小品《违建》、相声《防灾减灾》,用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大家做宣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