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新副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5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黑黑的汉子

  □周琳桐

  这是一条小街,每天我都要经过,路窄,人多车多,还设了停车位,路况复杂。

  我没看到自行车如何翻倒在地,坐在地上的是个四十出头的女人。骑电动车的是三十来岁给饭馆送菜的黑黑的汉子。女人表情如常,看来无大碍。汉子下车扶女人起来,女人摆摆手。路人劝女人起身,女人摇摇头。女人就这么伸着腿模样别扭地坐着。

  围观的人多起来,或近或远,指指点点。

  汉子俯下身子与她说话,要送她去医院,女子不吭声。汉子拿出手机打起电话,先打了 110,然后叫来了他的同伴,与他一样魁梧的汉子。拿走了车上的 菜,代他去完成工作。

  围观者中有人劝汉子一走了事。汉子淡淡一笑,摇摇头。

  没有出现期待的激烈争吵和厮斗,看客中有人索然离去。

  突然,一个矮矮的女人冲过来,义愤填膺的模样,气呼呼地说,我亲眼看到这女人突然拐弯,碰上电动车后轮,又没受伤,赖人家做什么,做人要讲良心!坐在地上的女人大概也觉得这样坐着无趣,弱弱辩解几句,在汉子的搀扶下站起了身,拍拍身上灰土,接过汉子扶起的自行车,跨上车慢慢骑走了。围观者散去,交通恢复正常。

  我继续走我的路,那汉子沉稳的模样始终萦绕在我的脑际,觉得蛮可爱的,那位仗义执言的矮矮的女子也让人尊敬。这汉子就是一个靠劳动挣钱吃饭极普通的人。我在想,遇到这种情况,是否人人都能如这汉子处理得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