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左邻右里/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6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我家的“虎”

  芳草园小学五(5)班 姚彦冰

  你们猜什么虎能在家里又不咬人?嘻嘻,那就是壁虎。它近期可是到我们家作了好多次客。

  一天,妈妈“呀!”的一声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叫起来,我吓了一跳,急忙到洗手间去看看妈妈。“你看,有壁虎!”妈妈抖抖地说。我一看,一个灰色的小家伙趴在了墙上,我说:“这个小东西!”于是便抓起它的尾巴,准备扔到窗外。“呀,它好丑!”我看着它说。它的脑袋格外突出,两只眼睛一直转个不停,不停地伸出舌头发出“嘶嘶”的声音,像在说:“干什么,干什么,快放我下来!”我把它放在窗台上,它沿着墙壁一溜烟儿就跑走了。

  星期五晚上它又到我家“作客”了。我家有客人来了,我给他们又端茶又送糕点的,不小心脚一滑,茶一翻,地上全是水。我顿时慌了神,就在这时,这个小东西又出现了,我说:“你怎么又出现了啊!还嫌我不够乱是吗?”于是我放下这一烂摊子,抓起它那软软的尾巴,准备让它“起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用劲过猛,它的尾巴竟然断了,我心一沉,难过极了。过了几天我又发现它沿着墙爬到镜上,尾巴长长了。我告诉妈妈,妈妈也像中了大奖一般惊喜地说:“真的嘛!”

  就这样,这只小壁虎就成了我们家的“贵宾”。后来听爸爸说,小壁虎能消灭家里的蚊蝇等害虫,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家的“虎”每天都在窗边爬来爬去,虽然外表丑丑的,但我很喜欢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