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年轻人也要警惕胃癌

  当25岁的严某走进南京市第二医院肿瘤内科时,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小姑娘却是一个胃癌患者,虽已行手术切除,但因其年纪轻,病灶大且有淋巴结转移,必须行化疗以控制肿瘤复发。

  该院副院长郑勤主任医师介绍,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早期胃癌多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当症状明显时,病变多已属晚期。因此,要十分警惕胃癌的早期症状,及时就医,以免延误诊治。胃癌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青年人所患的胃癌,其恶性程度相对于中老年患者往往更为突出,应予以高度重视。究其原因可能与饮食习惯、遗传饮食、胃部疾病等有关。其中最主要的是饮食因素。摄入过多的食盐、高盐的盐渍食品、熏制鱼类、亚硝胺类化合物的食物是诱发胃癌的相关因素。另外,还有发霉的食物含有较多的真菌霉素,大米加工后外面覆有滑石粉,亦与胃癌发生有关。

  年轻人警惕性不高、新陈代谢旺盛,患胃癌往往具有早期发现少、恶性程度高、漏诊多、手术根治性差、预后不良等特点。由于胃癌起病隐匿,早期常表现为上腹部不适、疼痛、空腹时或饭后胃痛、食欲差、恶心呕吐、时伴有腹泻、黑便、体重减轻、对食物的喜恶忽然改变等,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接受胃镜等检查,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切勿因“年轻”而麻痹大意。另外,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及粗纤维食物、减少久坐、适当运动等对减少胃癌发病率亦很重要。嵇旭东 任雪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