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版:金专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您孩子的终身高会是多少?胖孩子如何科学减肥?
本周日,知名儿科专家解惑成长困扰
拨打96060热线预约座位,凭预约电话现场领取品牌纪念品

  当爹当妈的你是否留意过:你的孩子一年能长几公分,他(她)是不是连续几年坐在班级第一排?当下食品质量不安全的环境中,孩子有没有提前发育的迹象?和同龄孩子相比,你的娃是胖还是瘦,当他的体重明显超标时,你是否担心过肥胖引起的健康伤害?应广大读者的要求,现代快报联合南医大二附院,于7月27日(本周日)上午举办《关注儿童成长健康》公益讲座,欢迎家长携孩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并请拨打现代快报96060读者热线提前预约座位,届时现场凭预约电话领取品牌儿童健康纪念品一份。

  爸妈注意

  矮小的孩子需要早干预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身高对其未来的影响无疑是不容忽视的。南医大二附院儿科于宝生教授用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形容:“高个子看戏,矮个子受气。”说明因身材矮小,孩子在心理与身体发育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一种失衡的发展。他们大多数缺乏自信,比较敏感。

  随着年龄的增大,在他们逐渐与社会接触的过程中,会因为外人异样的眼光使他们变得怕与外界交流,从而形成孤立、自卑、内向的性格且注意力无法集中、社交能力明显落后于正常儿童,语言表达能力较差。这些都将导致孩子成人后在择业就业、爱情婚姻产生障碍。

  因此,矮小儿童应早期到正规医院专业的内分泌门诊进行诊疗。经过专科医生询问详细的病史、全面的体格检查及必需的化验检查来判断是属疾病性还是非疾病性矮小,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治疗。 孩子身材矮小时一定不要盲目等待。有的矮小是能够治疗的,如果不及时干预一旦错过最佳的诊断、治疗时机就没有增高的希望,从而导致孩子最终成为小矮个儿。

  爸妈切记

  胖娃不减肉后果很伤悲

  7岁小朋友曹某,南京人,身高1米35,体重高达110斤,小胖墩胃口特别好,爱吃荤,特别喜欢膨化食品、奶油蛋糕,暑期在家一天还要吃几根冷饮,由于太胖,他稍一运动就大口喘着粗气。家长一直提心吊胆的是,如果一直这样胖下去,孩子的健康会出问题。

  于宝生教授认为,引起学龄期儿童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或长期摄入高热量饮食。其次是随着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普及,孩子们的课余时间都花在网络或游戏上,体育运动量少。 他表示,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其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他提醒家长,儿童瘦身和控制体重要有耐力和毅力,更需要家长的共同参与和督促,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定期做好医学和保健监测,让小胖墩从根本上远离肥胖。

  讲座亮点

  5大讲座亮点抢先读

  1.如何使正常儿童身高生长得更好

  2.家有小胖墩怎样科学减肥

  3.矮小儿童的系统化治疗

  4.怎样及时发现孩子早熟

  5.掌握儿童正确喂养知识

  专家名片

  于宝生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小儿内分泌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遗传代谢学组委员,从事小儿内分泌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0余年,对儿童的矮小症、性早熟、甲状腺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专家门诊:周一、三、六上午 地点:南医大二附院(东院)儿科

  特别关注

  本周日的讲座千万别错过

  暑假已经到来,家长朋友关心孩子课业成绩的同时,请将目光投向儿童的健康成长,以上几个案例均真实地发生在小儿内分泌门诊,只要家长朋友有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注重小儿合理科学喂养,及时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您的孩子就会成长为一个身心均健康的儿童。本周日,现代快报与南医大二附院联合举办公益讲座,欢迎您携孩子共同参与,现场设置了一些寓教于乐的互动环节,相信会对孩子起到有益的启示作用。

  时间:

  7月27日上午9:30—11:00

  主题:《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主讲专家:于宝生教授

  地点: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东院礼堂

  交通路线:乘坐16、100、32、34、31、72、151路公交车至萨家湾站下,向前步行50米即到。

  提醒:有兴趣听课的读者可拨打96060热线预约座位和礼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