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8旬老夫妻携手58年,他们的爱情秘诀是——
不管风风雨雨,绝不相互拆台
  老两口在西山游玩 社区供图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人们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再过几天,就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了,昨天记者走访了姑苏区石路街道彩香一村四区社区一对8旬老夫妻——85岁的潘秀德和83岁的王克勤,了解他们携手相伴58年的人生故事。回忆一路走来,王爷爷说:“不管遇到什么风风雨雨,我们都相互扶持、绝不拆台。”

  1949年,潘秀德和王克勤参军,两人在财经干校相识,随后在征途中,两人同甘共苦,于1956年1月1日结为了终身伴侣。

  “文艺活动是我俩共同的爱好。”王爷爷说,当时军队里结婚基本上以组织介绍为主,自己和老伴算是自由恋爱。

  “结婚这么多年,总会有磕磕绊绊,谁有理就听谁的。”王爷爷笑着说,夫妻俩一直齐心协力、相伴前行。当年,王克勤曾被打成“反革命”,即使在必须举手站队的大环境下,妻子也一直默默地支持着自己。后来,岳父被划分为“右派”,王克勤同样默默地扶持着老伴一家人。

  “我父亲晚年中风,也幸亏她和我妈一起照料大事小事。”王爷爷表示,经历的风风雨雨让夫妇俩更加珍惜彼此、珍惜家庭生活。

  1985年,老干部冬泳队成立,退休的潘奶奶希望增强体质,立即加入。看妻子这么执着,王爷爷决定克服对凉水的恐惧、下水陪她游,这一陪,近三十年过来了。

  现在,夫妻俩早已成了苏州游泳界的老年明星。除了冬泳,老两口还参加唱歌、跳舞、拳剑操、朗诵、时装秀等活动,并以“夫妻档”身份参加了不少演出。陈小芬 宋娜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