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8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7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麒麟杯”创业大赛报名火热进行
创业专家给出参赛建议:项目演示需“短而精”

  随着“麒麟杯”第二届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火热进行,来自全省创业者的咨询也越来越多。大赛组委会也通过对创业者及创业专家的采访,帮助创业者调整参赛策略,使他们以更好的面貌投入到大赛中来。

  创业者及专家给出建议

  在本届大赛目前举办过的近十场巡讲活动中,“创业PPT怎样做才能吸引评委?什么样的项目演示才能给评委留下好印象”是所有创业团队最为关心的话题。

  对于创业者在正式比赛时演示的PPT,首届大赛的二等奖获得者“新型雾霾防护口罩”项目很有发言权:“我参加过很多形式的创业大赛,对创业大赛评委的口味也算是有所了解:演示时间一般只有10分钟左右,所以项目的PPT不能太长,只需把项目最有特色最精华的部分表现出来,就能吸引现场评委的兴趣。”

  而有着多个创业大赛评委经验的创业专家任老师则表示:“我看过很多创业团队的项目演示,在评委的眼里,如果创业团队的项目演示内容太空洞太冗长,这个团队给我们的印象就会减分。我们想看的是实在的内容,你的项目是干什么的,目前做得如何,项目的竞争优势是什么,有哪些需求,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我们想看到的是‘短而精’的项目演示。”

  今后,大赛组委会也通过对创业专家及成功创业者的采访,从多个层面为报名团队提供专业建议。

  下周与东大科技园创业团队零距离交流

  随着暑假的到来,大学生们纷纷离校,大赛组委会也将在暑假期间走进各大创业园区,为园区的创业团队带来赛事资源。下周一下午,大赛组委会就将走进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与这里的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的零距离交流。

  东大科技园与我们的大赛渊源颇深,去年就有很多园区的优秀团队报名参加了首届大赛,“数字气象传真机”项目更是通过优秀的表现一举夺魁,获得了首届大赛的一等奖。东大科技园内的创业项目向来优质,例如以手机游戏、软件开发与运营为主的“视觉公园”创业团队目前已在南京创业圈内小有名气,而“易普赛信息节能科技”创业项目则在打造LED照明节能方案上颇有建树。曹玉红

  欢迎广大创业者关注现代快报网或致电创富工作室对本届大赛进行更多详细了解。1.咨询电话:(025)58598170,84783332。2.报名方式:登录“现代快报网”(http://www.xdkb.net/)——点击“创富工作室”——首页点击“‘麒麟杯’第二届创业大赛报名中”页面进入大赛专题——点击“项目报名”按钮进行报名。3.学生创业交流QQ群:145811844。4.大赛官方微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