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事发4月1日,但不是愚人节玩笑
160斤重保险柜都给扛走
这帮小偷也太狠了

 160斤的保险柜都能扛走,这贼也太“狠”了。今年4月1日,从外地专门来宁偷钱的四名男子,入室盗窃后发现房主家竟然有个大保险柜,用了不少工具都撬不开,干脆用床单裹着直接给扛走了。本以为作案时戴了手套、袜子没留下指纹,可小区的监控录像却把他们搬运保险柜的全过程都拍了下来。很快,其中三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归案,近日已经被玄武检方依法批捕。

  四同乡相约来宁行窃

  23岁的小超是贵州人。今年3月份,他和刘方、张明、孙文三个老乡来南京计划行窃。几人来到南京后先是玩了几天,手头的钱花得差不多了,便开始分头踩点。

  4月1日下午,小超和孙文来到了玄武区附近的一个小区,发现6楼的一户居民家没人,小超戴着手套利用工具把门给开了。孙文负责放风,小超进屋后,翻找了一圈,很快发现卧室里有一个七八十厘米高的保险柜。来的时候没带什么工具。他赶紧打电话给张明和刘方,喊他们两个一起来帮忙。没一会儿,小超等三人带着工具回到了这户居民家中。因为担心留下指纹,几人还专门找来房主家的袜子戴在手上,可保险柜就是没撬开。几人一商议,“干脆把保险柜搬走得了”。

  将百多斤保险柜用床单裹走

  这么大的保险柜搬出去,肯定会引起小区保安怀疑。他们从房主家的柜子里翻出了一个床单,将保险柜包裹了起来。张明负责到小区门口叫车,刘方则把保险柜扛在身上。小超和孙文紧跟其后,两人一起用手帮忙托着保险柜。出了小区,几人就坐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去了张明临时租的一个出租房。

  保险柜搬回来了,可怎么打开还是个问题。此后,他们出门买了三四个撬棍,没打开。又花八十多元买来小型切割机,终于打开了保险柜,发现里面有几百元现金、五十克黄金首饰,还有一些文件、证件等。刘方用纸巾将这些黄金首饰包了起来,还用塑胶袋裹好。

  费了半天劲,总算没有“白忙活”。几人吃了顿饭后,又将保险柜打包好,喊了一辆三轮车,将保险柜拉到了附近一条河边,趁着四下无人,扔进了河里。偷来的大部分现金都给了刘方。之后,他们用剩下的钱在南京又玩了两天,然后用剪刀将偷来的金饰剪断,并用电子秤分成四份平分了。

  其中三个嫌疑人被批捕

  当天晚上,回到家中的刘先生发现,家中的柜子全被打开了。因为当天是愚人节,开始还以为是家人跟自己开玩笑。可等到发现卧室里重达160斤的保险柜竟然都不见了,当即意识到家里肯定是被贼光顾了。

  很快,警方根据小区的监控录像,以及四人离开时乘坐的出租车,找到了出租房。随后根据相关线索,将其中三人抓获归案。目前,因涉嫌盗窃罪,三名男子被玄武检方依法批准逮捕。另有一名男子在逃,警方已经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通讯员 玄检 实习生 陶园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