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抢完孤身女,竟在网上写文章“纪念”
警方据此很快抓到了犯罪嫌疑人
  漫画 俞晓翔

  觉得活着辛苦,来宁打工的张强想到了自杀。今年3月24日,他带着菜刀爬上了18层的居民楼顶,因为不敢,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可是,看到小区里一名孤身女子,他想上前抢劫,并绑了对方抢了800元就跑,晚上竟然还在QQ空间里写文章“纪念”。谁知这篇文章留下线索,警方很快将张强抓获归案。近日,张强因涉嫌抢劫罪,被雨花台区检方依法批捕。

  通讯员 雨检 实习生 陶园 现代快报记者 王瑞

  张强来宁打工半年多,工作辛苦挣得又太少,觉得活着太累,连招呼都不打就离开了工作单位。自今年3月后,他一直在街头流浪,时间大多耗在了网吧,实在累了就找个小旅馆睡觉。3月24日下午5点多,已经身无分文的张强,觉得无处可去,想到了自杀一了百了。他跑到雨花台区一个居民小区的18楼楼顶,准备跳楼自杀。站了两个多小时,看着天越来越黑,张强退缩了,他没有勇气跳下去。

  乘坐电梯下了楼,他在小区里瞎逛,看到一名女子独自在小区里走着,正准备进一栋楼,他从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一把菜刀冲了上去。“别动,再动就砍你,跟我走。”被张强劫持后,女子很害怕,也不敢反抗,只能跟随张强一起,到了18楼楼顶。为了控制这名女子,张强用随身携带的胶布把女子绑在了楼顶的水管上。

  为了求生,女子跟张强聊起了天。张强说,自己没钱,日子过不下去了,觉得活着没意思。女子当即表示自己的包里有800块钱,如果张强愿意,可以先拿去。听到对方这么说,张强翻开女子的包,拿出800块钱后,转身就跑了。见张强走了,女子慢慢挣脱开手上的胶布,随后用包里的手机给自己老公打了电话。很快,女子的丈夫和警察都赶了过来。

  为了尽快破案,雨花台警方极力寻找线索。令人没想到的是,当晚竟然有人在QQ空间上发文章,说抢了一个女子800元,描述的细节跟王女士的遭遇非常相似。随后,警方根据调查,通过网吧上网登记查获了发帖人的身份信息是秦某某,并发现有人用这张身份证还在一家小旅馆登记入住,尚未退房。警方当即前往小旅馆,将正躺在床上休息的张强捉获归案。被抓后,张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秦某某的身份证是自己多年前捡的,抢钱之前是真的想自杀,所以才会随身携带菜刀,想砍自己又怕疼,想跳楼又不敢。看到王女士一个人,就上去抢劫了,只是为了弄点钱吃饭上网。

  由于张强的行为异于常人,公安机关对其作了精神鉴定,结果是张强精神没问题,应该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最近,张强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雨花台区检察院批捕。

  (文中人物为化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