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世间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6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送客户23张购物卡,里面咋没钱啦
原来他在网上买来的是复制卡,钱已被卖家购物刷光了

 为答谢客户,他通过网络买下23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他把购物卡送给客户,客户发现购物卡上有的一分钱都不剩。这是不久前在鼓楼区做生意的郝先生遇到的怪事。

  今年5月23日,在鼓楼区做生意的市民郝先生,在网络二手市场,从李某那里以九折的价格,买了23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郝先生说,可没料到,后来他把这批购物卡送给客户时,客户打来电话,要么说卡里只有很少的钱,要么说一分钱都没有。郝先生怀疑自己上当了,立即报警求助。

  鼓楼派出所介入调查发现,这些所谓的购物卡其实都是复制卡。“经过我们查验,这些卡其实都是由真卡复制来的。”办案民警称,可能是郝先生验卡后,对方利用原卡赶在他之前刷卡消费了。

  经过连续10天的努力,6月4日上午,5名涉嫌用复制卡诈骗的人身份全部明确,并被民警从北京抓获归案。

  据团伙头目李某交代,今年5月初,他通过朋友了解到购物卡可以复制出售,于是找来平时经常在一起玩的另外4个朋友,准备利用复制卡骗钱。

  5月7日,李某先期前往南京,用借来的2.4万元购买了24张面值1000元的购物卡。返回北京后,他安排朋友苏某联系了广东的一家制卡公司,花8000元制作了1000张复制卡。

  准备好复制卡后,5月19日李某和其余4人一起来到南京,用几天时间在网络上搜索需大量购卡的商家。他们先卖出一张,有4名受害人验卡后,相信是真卡,第二天他们就会一次性卖出多张复制卡。

  为了让购物卡顺利出手,李某把所有的交易都安排在5月24日上午。有4名受害人相继从李某的4个同伙处买了近80张复制卡,获利7万多元。而当天下午,李某就让他们4人分别到南京的四家超市,用手中的几张真卡进行疯狂购物,专门挑轻便的商品。这样,他们卖出的复制卡就成了空卡。目前,李某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通讯员 鼓公 朱思远

  现代快报记者 李绍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