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少数民族婚礼,你见过没?
  新人给参加婚礼的小朋友发红包

  “参加了许多中式、西式婚礼,朝鲜族婚礼还是头一回。”昨天一早,工业园区湖畔天城社区,正在举行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朝鲜族婚礼,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来瞧热闹。

  社区文艺骨干白阿姨是朝鲜族人,昨天是她小女儿大喜的日子。因为朝鲜族婚礼程序比较繁复,要筹办婚礼有些麻烦。社区工作人员听说这个情况后,特地腾出活动室来办婚礼,并召集了一群爱跳舞唱歌的老姐妹来帮忙。

  上午7点,一对身着传统朝鲜族礼服的新人,在花童的引领下步入会场。典礼开始后,双方长辈被请到上座,新郎新娘首先向长辈们行礼,再进行“交拜礼”,而后在伴郎伴娘的陪伴下进行婚礼的重头戏——坐“大桌”仪式。据白阿姨介绍,在朝鲜族里,人生只有三次坐“大桌”的机会:孩子满月、结婚、花甲宴。“大桌”上会摆满美味佳肴,鸡鱼是必备菜,其中最显眼的是嘴叼红辣椒昂首而卧的两只公鸡,嘴叼红辣椒是驱邪,有成双成对之意。值得一提的是,朝鲜族伴郎伴娘必须是已婚男女,而且最好是一对生儿育女的幸福夫妻。

  “大桌”仪式后,宾朋们便载歌载舞为一对新人送上祝福,阿姨们事先排练的朝鲜舞也派上用场,成为婚宴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郑莉 孙佳桦/文 社区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