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77岁老人淘宝开店卖花灯
有公司一买就是两大车
  梁清尘和老伴戴桂芳展示的花灯

  泰州市海陵区的梁清尘老人今年77岁,从71岁开始扎花灯,后来他女儿将他的花灯放到淘宝上卖,3年时间里,销售数量呈翻倍式增长。去年一共卖出了5000多盏花灯。这也给梁清尘老人带来了烦恼:扎的花灯赶不上卖的速度。现代快报记者 尹有文 文/摄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梁清尘老人家里,他正和老伴一起在制作花灯,屋里摆着一些扎好的花灯,一个个制作精美、栩栩如生。“现在屋里花灯少多了,年前屋里都堆满了。”梁清尘介绍说,过年前几天,镇江一家游乐公司一下子买走了两万元的花灯,整整装了两车子。

  这批货才发出去,南方一家电视台通过淘宝联系上梁清尘,要购买大量花灯,但存货被镇江的公司买走,年前来不及赶制,只得将剩下的部分花灯买了回去。

  “以前没有做过生意,一开始把花灯拿到街上不适应,脸皮薄。网上不需要大声吆喝。”梁清尘的大女儿梁秀萍介绍说。2011年3月,梁清尘的花灯店在网上开张了,由大女儿打理。第一年卖了3万多块钱,第二年卖了8万多块,今年一共卖出了5000多盏花灯,销售额又翻了一番。

  梁清尘扎花灯的手艺并非祖上传下来的,他原先是肉联厂的车间主任,后来还开过羊毛衫店,直到71岁时才开始学着扎花灯。“市面上的花灯不漂亮,自己开始弄着玩的。”梁清尘说。

  “扎花灯全靠手工,非常费时间,加上利润不高,别人也看不上。”梁清尘说,现在女儿跟着他在学,年轻的下一辈都有自己的事情,他担心这一手艺会失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