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盱眙政协委员遭贴身‘软禁’”后续
“都梁创投”四名骨干被批捕
钱某某已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2013年11月30日快报曾作报道

  去年11月,有网友发帖称南京都梁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都梁创投”)以虚拟借款人及借款项目的形式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而该公司的法人代表钱某某是淮安市盱眙县政协委员。2013年11月30日,现代快报以“盱眙政协委员遭贴身‘软禁’”为题报道了此事。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钱某某目前已被撤销盱眙县政协委员资格。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事件回顾

  盱眙县政协委员被“软禁”

  去年11月,有网友发帖称,盱眙县政协委员钱某某是南京“都梁创投”公司法人代表,他伙同股东刘某某、汪某某等人利用“都梁创投”P2P网络借贷公司,以虚拟借款人及借款项目的形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从11月初起,位于秦淮区的公司就已人去楼空。后来,钱某某一出现,便被投资者带到了公司,与投资者“形影不离”,被贴身“软禁”。

  11月26日下午,盱眙县政协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钱某某确实是该县的政协委员。

  最新进展

  四名骨干成员已被批捕

  事发后,公安机关调查发现,自去年9月至案发前,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受害人有100多人,涉案金额达700多万,实际损失额为500余万元。

  这些钱都去了哪?据悉,有400万被刘某某用来借贷他人使用或归还欠款,汪某某以搭架平台费用为由将100余万元据为己有。据检方透露,以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刘某某和汪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了公司从事P2P融资中介的事实,发布虚假借款标,骗取100多人投资,实际损失500余万元,这已涉嫌集资诈骗,刘、汪两人已因涉嫌此罪被批捕。

  而陈某某和钱某某在明知公司以高额固定利息为诱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吸收存款的情况下,仍在公司里担任相关职务,诱使投资者上当受骗,他们两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批捕。

  钱某某已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了淮安市盱眙县政协。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辗转了解到钱某某的事后,在今年春节前的一次常委会上,已经撤销了他的政协委员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