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7版:环省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4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多名过路人走开了,他们没有
水沟边女子喊救命
7个“小伙伴”挺身而出
救下受害女子 ,近日这7人因见义勇为获表彰

  晚上,一男子欲侵犯一女子,一句“不要多管闲事”,吓走了多名路人。7个“小伙伴”路过,见义勇为,救下受害女子。昨天下午,镇江市召开2014年首次见义勇为表彰会,授予周玉等七个“小伙伴”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奖牌和1万元奖金,这7人中,最小的只有16周岁。张杰 蒋艳 林清智

  路遇男子欲行不轨,他们挺身而出

  受表彰的是周玉、官双燕、敖平、杨光、谢文东、朱富强、胡云柯,7人均为红珠鸡食品有限公司镇江加工厂职工,6人来自四川,1人老家在江西,其中,周玉(18岁)和官双燕(16岁)都是90后女孩,其他5人都是80后小伙。

  2013年11月2日晚上9时许,周玉和官双燕、杨光、敖平逛完超市后,骑着电动车回本厂宿舍,途经距离七一桥100米左右时,周玉发现一男子将一衣衫不整女子按倒在水沟边上,女子披头散发拼命反抗。“你们在干什么?”周玉问,随后听到女子喊“救命”,但立即被男子捂住嘴巴,并将她往水里拖。

  他们打算上前救人时,男子称是家庭矛盾,“你们快走,不要多管闲事!”警方事后了解到,在周玉等人路过之前,有多名路人听到这句话就走开了。

  眼看着要闹出人命,周玉看到周边有民宅就大声呼救,但无人响应,甚至有一人出来瞄了一眼后又进屋了。

  周玉和同伴担心这名男子手里有利器,于是打算回厂再叫点人出来。

  嫌疑人装病被送到医院,警方识破将其控制

  周玉等人一边报警,一边往回赶。而此时,谢文东正开车出厂准备回家。

  谢文东昨天回忆道,他经过事发路段时,道路下面传来水声,看到一男子站在下面,很快就趴在地上,像是晕倒了。谢文东立即报警。

  当周玉等4人喊来胡云柯、朱富强返回现场时,谢文东已经将这名男子拉了上来。而刚才的女子则不见了,男子称“就我一个人”。周玉等人仔细在现场及水沟里寻找,很快发现露出水面的一双手,正是那名女子,她被淹没在水沟里,生命垂危。7人手拉手把她救上岸,女子被送往镇江市中医院抢救。

  这名男子也被带到了医院。镇江市公安局“三山”国家风景名胜区分局景区派出所所长李苏军介绍,女子溺水窒息、肺部感染,情况危急,男子没事却装病。民警识破后把他带回审查。这名男子姓吴,23岁,本地人,当晚他酒后尾随受害人,骑电动车故意将其撞倒,又欲对其实施强奸,将其按在水沟里致其昏迷。

  11月15日,吴某因涉嫌强奸罪被执行逮捕,检察机关正对其提起公诉。

  获奖者说:不救人内心不安

  昨天下午,镇江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周玉等人颁发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奖牌,并发给奖金1万元。

  获此殊荣让周玉等人意想不到,现代快报记者昨天在表彰会现场注意到,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宣读表彰决定时,这7人显得有些紧张,包括周玉在内的不少人一直红着脸。

  “那天晚上的情景特别恐怖,我一晚都没睡着,我非常害怕,一直在想:如果哪一天换作我碰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啊?”周玉对现代快报记者说,“当时她向我求救了,如果我没救的话,这几年我都不会安心的,当晚我不断地祈祷那个女的不要有事。”

  记者昨天了解到,受害女子已经康复出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