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治理污染天不能
年年看老天脸色

  快报11月9日报道:监测显示,南京主城9个点全是重度污染;原因分析:扩散条件太差,出现重污染天气。

  记得去年12月,南京市环保局长坦言:扬尘抓了三年还不到位,今年“蓝天计划”很难实现。究其原因,不少单位未能执行《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有鉴于此,2012年11月发布了《南京市扬尘防治管理办法》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相关部门还成立了“扬尘管理办公室”对全市扬尘防治进行统一监管。据悉《南京市建设工程现场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又是《条例》又是《办法》,又是“扬尘管理办公室”,为什么近几年,就是治理不了南京的污染?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在“看天”。遇到污染天,不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源头上消灭污染,而是等老天恩赐——靠冷空气吹散污染物。所以如果扩散条件不行,污染天赖着南京不走,市民只能当“吸尘器”。此外与监管不严有关,相关的办法措施只颁布,不严厉执行,再好的办法措施,对“扬尘制造者”来说,都是耳边风。治理污染天,年复一年地靠“风”吹,看老天脸色,自然难以取得让人民满意的结果。 南京 陆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