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城市美容师”
应重视自身形象

  现代快报11月8日封10版上有两篇关于环卫工作的报道,一则是南京环卫部门一辆洒水车洒水时不仅溅了路人一身泥水,而且还遮挡号牌,逆向行驶;一则是徐州沛县环卫工用“保洁神器”清洁路面,吹得路人掩面而逃。

  洒水车遮挡号牌已属于违法,用吹风机清洁路面属于胡闹。前者称有时需要逆向行驶洒水,遮挡号牌是怕曝光;后者称经费紧张,自己发明了这种“保洁神器”。这两种理由都是站不住脚的,如果洒水车个别路段确实需要逆向行驶洒水,必须经交管部门同意;“保洁神器”把灰尘吹得满天飞,这能清洁吗,这是在制造污染。

  环卫工被人们尊称为“城市美容师”,我觉得“城市美容师”的内涵不只是清扫城市垃圾,也应该在提升自己的基本素质上下一番真工夫。环卫工的管理部门不能只检查是不是在岗,路面是不是干净,还应该在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建设上下一番真工夫。特别是像洒水车、垃圾车等,更要加强管理。环卫部门的管理者可能见惯了,认为只不过是小事一桩,但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美容师的形象,也影响一座城市的形象。因此,管理部门不妨从这些小事抓起,让“城市美容师”名副其实。 南京 吴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