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互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对学前教育免费
我有三点期盼

  快报11月8日报道,明年起,南京实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幼儿园大班娃有望先尝甜头。这一“破冰”之举有着积极意义。在此,笔者有三点期盼:其一,期盼免费政策“阳光普照”。学前一年免费教育是一大进步,亟需政府公共财政“兜底”。当务之急要尽快拿出减免费用的类别、项目和范畴,比如公办园、民办园同样“普照”覆盖到位。

  其二,期盼入园成本尽快下降。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一直饱受诟病,尤其是民办园的收费五花八门。在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的同时,尤应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特别是公共财政要加大对民办园的公助、招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差额补贴,让学龄前儿童的入园成本真正降下来。

  其三,期盼学前教育全面免费。学前教育是一个人今后接受教育的基础,是一个起点公平的问题。在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应尽快将之纳入到全民义务教育的范畴,真正让教育回归公益的本质。江阴读者 徐剑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