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浦口警方推广便民车辆联系卡
车上放张联系卡,挪车找人不再麻烦
  浦口警方向车主发放便民车辆安全联系卡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王强 记者 李绍富)随着有车市民越来越多,一些车位紧张的小区,停车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影响别的车辆通行。但是,因为没有挡道车主的电话,被堵的司机每次都得报警求助,挪车变得很麻烦。近日来,浦口警方为解决居民挪车麻烦,在老旧的居民区发放了1万多张便民的车辆安全联系卡。

  几天前,沿江街道居民老王停在小区的车被别人的车堵住后,有急事外出的他,只好报警求助。后来,民警无法联系上车主,只好安排拖车。据浦口警方相关人士介绍,沿江街道有大中型小区59个,由于一些配建设施的不够齐备,小区内的车辆管理秩序混乱。沿江派出所每天都会接到数十个车子被堵,请民警帮忙联系车主的求助电话。

  为了解决这些麻烦,最初警方尝试将车主信息录入平台,一接到报警就短信通知相应的车主,同时还请小区物管提前巡视,发现堵车及时和警方联系,警方提前查找车主。实在联系不上车主的,交管部门安排拖车清拖。可这些手段实施后,效果都不是很理想。有时开车的人并非登记的车主,要转几道弯子,严重耽误时间。

  浦口警方在走访调查后,试着让车主把电话留在车前。近日,警方率先在沿江地区推出1万多张“车主安全联系卡”。卡片上有驾车者电话以及安全停车的一些提醒。绝大多数车主都主动将卡片写上手机号后放在车窗上,便于联系。

  自从警方推出车辆便民安全联系卡后,移车的报警求助少了很多。同时,有的车主停车后忘关车窗,好心人发现后,直接打联系卡上的电话,及时通知车主前来关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