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民生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春节出境游继续“涨”
泰国游可能要八九千元
近期出游不妨淘淘低价“尾单”

  明天,《旅游法》即将执行“满月”,旅游市场除了团费上涨、报团客流下降等突出现象,原先只在旅行社内部消化的低价“旅游尾单”多了。现在市场价五六千元的泰国游尾单可能低至三千出头。而旅游业内人士透露,今年春节的旅游产品也已经在酝酿之中,受旅游法影响,一年中价格最高的“春节游”产品也将“再创新高”,泰国游价格可能增至八九千元一位。现代快报记者 朱蓓

  春节出境游价格将再创“新高”

  一年到头,什么时候旅游价格最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春节旅游的价格是全年最高的。而今年,《旅游法》执行,购物、自费都没了,出境游的价格大幅度上涨,有旅游业内人士预测,全年最高的春节游,也将迎来“新高”。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春节想出国玩,可能得多掏几千块。业内人士介绍,东南亚线路是出境游中受《旅游法》影响最为明显的,以泰国游为例,去年春节期间,泰国游的价格为五六千元,而今年应该会“涨”到八九千元。“这和之前《旅游法》执行后,出境游价格上涨,是同一个原因。”

  近期不妨淘淘低价“尾单”

  日前,国家旅游局检查组突击检查中发现,一家国际旅行社天津到曼谷的两款泰国游产品涉嫌以低价揽客,价格只有3250元,明显低于成本价。该旅行社的解释则是,这个价格是因为到了指定的截止时间,客人没有收满,旅行社为了止损才推出的特价产品。这就是大家俗称的“尾单”。

  很多游客都听说过旅行社有低价“尾单”一说,但过去,这些低价“尾单”数量不多,《旅游法》执行后报团游客大幅度下降之后,这种低价“尾单”变得多起来了。

  江苏金桥国际旅行社副总吴奇泽表示,过去20个团中,一般只有1-2个团会出现空位,每个团的空位也只会有1-2个。今年《旅游法》执行后,20个团中,可能会有7-8个团出现空位,而每个团的空位数量还根据路线不同各有不同,“泰国游现在的价格是五六千,但最低的尾单价曾卖出过3100元”。

  “我们11月2日的一个团,就还剩17个空位。”吴奇泽称,遇到这种情况,旅行社会先在一些会员范围内进行宣传,也会向一些咨询、报团的游客进行推荐,“能订出去,就能少损失一些。有想要出游的游客,不妨到旅行社碰碰运气,或许能淘到‘尾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