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销售额的28%作业务费,药品回扣就从这里面出
用一支冲洗液,医生拿50元好处费

  使用一支医药代表推销的冲洗液,医生能拿到好处50元。在一年多时间里,医药代表张某向常州一家医院的放射科送出了好处费10.8万元。近日,天宁法院开庭审理了张某对单位行贿案。庭审中,张某交代他可以从公司拿到销售额28%的业务费,给医生的好处就是从这笔钱里出。天法 刘国庆

  用用冲洗液,得10万好处费

  林某是常州某医院放射科主任。2010年下半年,科室开展子宫输卵管造影疏通手术,当时手术中还没用到任何冲洗液,手术效果不是很好。林某就一直通过查阅资料研究解决这一问题。

  2011年6月份,林某从医院负责采购的人员那里了解到有一种手术用冲洗液。不久,该品牌冲洗液的医药代表张某找到林某,并推荐冲洗液。试用后感觉效果挺不错,林某就和张某商定,科室里每使用一支其品牌的冲洗液,给予回扣50元。隔一段时间结一次账。

  之后,林某就要求科室人员在进行手术治疗过程中大量使用该品牌冲洗液。从2011年7月至今年3月案发,林某所在的放射科一共使用该品牌冲洗液2100余支,收受张某贿送的好处费10.8万元。这笔钱中,林某按照每支20元的标准发放给科室的3名其他做子宫输卵管造影手术的医院。剩余款项,林某自己拿了一部分,还以奖励的名义发了一点给科室里其他不做该手术的几名人员。

  去年9月份,放射科举办培训班,林某收受张某提供的“赞助费”9000元,用于购买培训班礼品发放给学员。

  林某所在的放射科犯单位受贿罪,被判处罚金10万元,林某系科室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犯单位受贿罪,免予刑事处罚。违法所得11.7万元,予以没收并上缴国库。

  药品回扣从业务费里出

  张某是浙江一家医疗用品公司的销售代表。据张某交代,其向医院推销的该品牌冲洗液,公司卖给医院是240元一支。

  张某的待遇,每个月基本工资3000元,还有就是按照销售额的28%比例提成。张某在工作中产生的费用,比如邀请医院科室节日聚餐,还有医院科室赞助学术活动等,这方面费用他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请,但是总数按照销售额有一定比例限制,超过部分要自己承担。

  张某说,公司给的28%提成的业务费,由其自由支配。交给放射科主任林某的50元每支的好处费,就是从这笔钱里面出的。自从与林某联系上后,该品牌冲洗液的使用量在医院大幅上升。2011年每个月100多支,到了去年每月用量增加到200支。

  据张某称,医院里也有同类产品可以替代其公司生产的冲洗液。

  近日,天宁法院开庭审理了张某涉嫌对单位行贿案。法院判决,张某犯对单位行贿罪,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