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房买了,家搬了,说好的学区却没落实
业主:孩子明年上学怎么办?教育局:开发商交齐相关材料就可以发入学证

  为了孩子能上一个好学校,不少家长花重金购买学区房。最近,多位购买了京城豪苑11幢房屋的业主在化龙巷上发帖,称“说好的局小学区到现在还没确定”,不少孩子可能面临无法上学的情况。

  对此,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是天宁区教育局没有批准11幢房屋的学区。回答记者的询问时,教育局却说至今没有收到开发商递交的相关手续。张敏

  业主:说好的学区呢?

  今年5月,陈女士花40多万买下了京城豪苑11幢一套40多平米的小公寓,目的是孩子今后上学有个好学区。

  陈女士说,在买房之前,她十分慎重,“我特地问了销售人员,这栋是不是学区房,对方说是的。之后我咨询过天宁区教育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说京城豪苑所有的住宅都是局小的学区房,如果11幢是住宅,那也是学区房。”

  在一一确认过后,陈女士把房子买下了,将户口迁来了,也在里面住下来了,“这样才能满足入学三个条件嘛!”

  最近,陈女士打电话到天宁区教育文体局(简称“天宁区教育局”)咨询办理入园入学证一事,却得知“京城豪苑11幢的入园入学证还没有办理,因此学区还未确定。”陈女士一下慌了,“明年就要入学了,孩子去哪上学呢?”

  是不是房子面积太小了?“可是小区8号楼和10号楼也都是公寓,他们都已经办好学区了。”

  陈女士说,不止她一户这样,11幢共有200多户业主,购房的初衷几乎都是为了孩子能进入局小。

  售楼处:是教育局不批!

  据一些业主介绍,京城豪苑因为离局前街小学很近,当初开发商的卖点也放在了“学区房”上。

  业主提供的一张购房时开发商发放的宣传单上,写着“低总价、低首付、准现房、学区房”“当绝版中心遇见百年名校,您唯一要做的就是拥有她!”

  另外,有业主在化龙巷上贴出了京城豪苑业主在365地产家居网上的问答。其中,2013年7月15日有业主发问,网站工作人员回答:“据售楼处反馈,11号楼确实是学区房。”2013年9月29日也有业主提同一个问题,工作人员回答“11幢楼是70年产权的,学区是局小。”

  前天中午,记者赶到京城豪苑售楼处,提出要见相关负责人,前台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负责人”。

  随后,记者询问11幢楼是不是住宅,对方回答“是的”。记者问:“那是局小学区吗?当初承诺过没?”工作人员答:“我们只是说住宅都是局小的学区。”

  “11幢不就是住宅吗?为什么不是局小学区?”面对记者的疑惑,这名工作人员沉默了半晌,然后说:“这个得问天宁区教育局,是他们不批!”

  教育局:还没收到材料

  对此,天宁区教育文体局教育科副科长周莉表示,学区的审批需要开发商提供相关材料,“目前关于京城豪苑11幢,我们还没有收到任何申领入园入学证的材料。”

  周莉说,房屋划入学区需要依据房屋性质来定。“坐落在学区范围内的建筑,如果它的开发性质是居民住宅性质,可以作为入学依据;如果是商业用房性质,那么是不作为入学依据的。”

  据陈女士提供的土地证和房产证,土地证上写明是70年产权住宅,房产证上规划用途是公寓。

  记者从常州规划局获悉,京城豪苑11幢房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上规划性质也是公寓,与小区8号、10号楼规划性质一样。

  11幢楼属于什么性质?能否作为入学依据?天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还需相关部门进行认定,“开发商肯定也清楚,如果是居民住宅性质,相应的材料齐全,我们会按政策法规发入学证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