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见证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给中秋打电话约采访时,他正在打扫卫生。“家务活都你做吗?”中秋顿了顿,“做一点。韦佳总唠叨我,说我这也不做,那也不做。但我真去做了,她又会嫌我达不到要求。还是自己抢过去做。”

  中秋用刀子嘴豆腐心来形容韦佳,打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是那种不明觉厉的感觉,不了解的人,会觉得她挺厉害。其实她很善良,对人也好。从读大学,中秋和韦佳就聚少离多。“她比我早一年毕业,毕业后,她去了山东工作,我在扬州继续读书。”中秋说,“她假期不多,但只要一有空,她就会回来。下了车,连家都不回就来找我。还会给我买好多东西。”

  在朋友眼中,中秋是对老婆言听计从的好好先生。“确实是这样,吵架生气,都是我先道歉,虽然有时候我也会气得一晚上睡不着。但韦佳也挺尊重我的。”中秋说,装修婚房,买房间门的时候,韦佳拿不定主意,还把照片发给朋友看,朋友都没给好评,但中秋觉得不错。韦佳还是选择听老公的,“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除了韦佳,家里还有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中秋说,“丈母娘开始挺不待见我的。”至于具体原因,中秋说,“可能是觉得我配不上韦佳吧。在父母眼中,女儿都是最好的,谁都配不上。我能理解。”中秋说,为了能和韦佳在一起,他请来了自己的舅舅当说客,“我舅舅和我丈母娘之前就认识,关系不错。”

  外力只是一方面,自己的努力才是关键。为了向丈母娘表明自己非韦佳不娶的决心,中秋放弃了事业单位的稳定工作,甘愿当老丈人的跟班,成了老丈人的左膀右臂。

  真正让丈母娘点头,还是在韦佳表妹的婚礼上。为了给表妹的婚礼助兴,中秋被邀请上台高歌一曲,台上的表现让七大姑八大姨们都很满意,一致评价,“这小伙不错。”

  中秋说,“结婚不容易,亏好有了个好丈母娘。”和韦佳结婚后,丈母娘经常给他做早饭,嘘寒问暖,“真不把我当外人。”受宠若惊的中秋还在慢慢适应丈母娘的好。

  和拿下丈母娘的曲折不同,征服韦佳只用了一首歌的时间。

  高一刚开学,中秋从别的班转到韦佳的班上,初来乍到,没有自己的位置,只能被临时安排到最后一排。就是这个时候,坐在前一排的漂亮小丫韦佳被中秋盯上了。中秋主动找韦佳聊天,“借书,借笔,借橡皮,能借的都得借。”中秋说,“捅破那层窗户纸,还需要一个时机。”

  没多久,时机来了。在一年一度的校中秋艺术节晚会上,中秋唱了一曲张雨生的《大海》。中秋说,“那个时候,能在校晚会上当着全校同学的面唱两嗓子的事还是挺拉风的。有个这样的男朋友,女生们应该都会觉得挺有面子的吧。”

  晚会之后,韦佳和中秋走到了一起。

  从高中,到大学,再到工作,2013年,中秋和韦佳终于结束了爱情长跑,走上了婚姻的红毯。“挺不容易的。”中秋说,“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中间还分手过。”

  高考前50天,中秋跟韦佳说,“快高考了,我们要以学习为重。”

  这样严肃的话被韦佳读出了“分手”的潜台词。

  “高考前一天,我去找韦佳,希望互相鼓励下,结果她理都不理我。”中秋说,后来才知道自己的话误导了她。

  校园爱情总写满了青春的味道,青涩,懵懂,还有童话般的美好。在中秋和韦佳的结婚典礼上,中秋唱了一首光良的《童话》,“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

  爱周刊:高中时你们写过情书,都写些什么?现在还保存着吗?

  姚中秋:时间太长都忘记了。都是些幼稚得让人脸红的话,你懂的。我的那些情书都藏在书里,毕业的时候,被室友当废品卖掉了。(淡淡的忧伤)。韦佳的应该还在。我记得她之前提起过,说还保留着。在我们不算浪漫的爱情长跑中,这算是浪漫的事了吧。

  爱周刊:你们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姚中秋:有一次,韦佳给我打电话,说给我寄了一个快递,让我到学校门口拿。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送快递的人,后来发现躲在校门后偷笑的韦佳,才明白,原来她把自己快递给我了。当时真挺感动的。■

  爱周刊记者 乐媛

  结婚账单

  婚宴:皇华国际大酒店

  1200元/桌 56桌

  67200元

  烟:中华 6720元

  白酒:金世缘 11200元

  喜糖:1680元

  婚礼策划:8000元

  婚戒:周大福 20000元

  婚纱照:上花轿 5888元

  新人信息

  新郎:姚中秋

  处女座

  销售 24岁

  新娘:韦佳

  双鱼座

  文员 24岁

  喜日:2013年10月6日

  爱情宣言:说一万句我爱你,不如好好在一起。

  爱情信物:高中时写的情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