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700份快报,一个小时卖完!
快报“小报童”爱心售报为贫困孩子买文具
  孩子们在新街口爱心售报。具体现场,请扫描二维码。
  图/现代快报记者 施向辉 视频 /现代快报记者 刘玉莹

  昨天,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举办的“国庆来爱心售报,为贫困孩子买文具”活动如期举行,50多名孩子参与了此次爱心售报活动,不到1个小时,大家共卖了近700份《现代快报》,爱满新街口。

  孩子早几天就在家练习了

  听说台风要来,爱心售报的前一天有不少家长担心活动当天会下雨,联系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询问活动是否如期举行。鑫园小学的赵金宁妈妈对记者说:“就算下雨,活动也能照常进行,孩子们可以在地铁等室内场所售报,这个机会很难得,不能让孩子错过了。”

  幸好,昨天上午阳光普照,参与爱心售报的孩子们早早来到集合地点,领取报纸。有家长说:“早几天前,孩子就在家里练习了,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别提多高兴了。”

  这是一个树立信心的过程

  领了报纸,孩子们挑选了自己认为最合适的地点开始卖报。后标营小学的姚翎,一开始地点选在商场,效果却很不理想,于是她又拉着妈妈来到地铁里,并主动走到一位叔叔跟前,告诉叔叔自己在爱心售报,因为她想帮贫困家庭的哥哥姐姐们买文具,被她的爱心打动,这位先生主动买了一份报纸。

  瑞北小学一年级的刘森瑞,感冒还没好,硬是流着鼻涕参加了期待已久的爱心售报,他很努力地按照售报指南实践着各种版本的推销词,还自我总结经验,挑选人多的地方去卖。10份报纸卖光后,还有位姐姐硬把原本准备买报纸的两元钱塞给他,说要献爱心。

  游府西街小学的万恒羽在遭遇接连失败后,不敢主动叫卖,旁边的家长们一起鼓励他,最终,他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主动上前兜售,当把10份报纸都卖完的时候,孩子开心极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这是一个树立信心的过程,在活动中,孩子们能真切地体会到失败、成功的过程。”

  爱心感动大学生志愿者

  此次爱心售报的目的,是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爱行支家”志愿者为贫困孩子买文具的愿望,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带着孩子来到新华书店,总共买了100多本练习本、200多支水笔,还有修正液、素描本、彩笔、橡皮……收到一大堆文具,“爱行支家”的负责人张惠灵非常感动,她们打算在国庆假后第一节课上,将这些文具中的大部分送给班上的贫困孩子们,一小部分用于以后孩子们上课学习时的小奖励,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将继续见证这一爱心传递的过程。

  更多详情欢迎登录现代快报网(www.xdkb.net)→ 钟晓敏爱心工作室尽情浏览。

  现代快报记者 钟晓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