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苏州狮子林景区
有人发现一片“涂鸦”
  网友拍下的狮子林的“涂鸦” 网络截图

  景区管理方:这是多年前刻下的,现在游客素质提高了

  “苏州著名景点狮子林走廊古迹上遭人乱刻乱画!”十一长假是旅游旺季,近日,网友“江宁大白鹅”在苏州狮子林游玩时,却看到了这样一幕,不由直呼“大煞风景”,呼吁游客“手下留情”。不过昨天,记者从狮子林景区管理方了解到,近年来游客素质有了很大的提升,基本没有乱刻乱画现象。“江宁大白鹅”提及的“涂鸦”痕迹还是很多年前留下的。

  经狮子林景区工作人员证实,网友“江宁大白鹅”发现的几块刻字的石板并非文物古迹,而那些刻痕也是很多年前被游客刻下的,如果要处理的话需打磨石块,整体看起来就会像新的东西,和园林内设施不和谐,所以一直没有进行修复。

  管理方有关负责人称,非常感谢这位网友的提醒。同时,这名负责人特别提到,近年来,景区内几乎没有发现乱刻乱画的现象,这一方面得益于景区自身的管理,珍贵的文物古迹外面都穿上了“玻璃”外衣,同时景区有人员不停地进行巡逻;另一方面,“游客的素质也大大提高”。他拿近期举办的插花展举例说,插花展上所有花草都和游客近距离接触,没有游客去摘一朵花、破坏一片花瓣。

  现代快报记者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