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不是鸣沙山
街头何来大骆驼
  骆驼随地大小便,实在影响环境。具体现场,请扫描二维码。
  图/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邱稚真 视频/现代快报记者 张楚洁

  影响环境卫生,城管出面劝离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宇龙)这两天,一组“骆驼的眼泪”图片,在微博上成为热帖,让许多人看了心酸。敦煌鸣沙山风景区工作的骆驼在旺季时,从早上6点到日落,最多要走十几趟,得不到休息。为了能够让骆驼听话,主人将绳子拴到骆驼最软最怕疼的鼻子上牵着……令人没想到的是,类似的镜头竟然出现在南京街头。昨天下午,有市民爆料称,在鼓楼区清江路某商贸城门口有人牵着骆驼供人拍照。“一张大概20块钱。”这位市民觉得虽然在城市中见到骆驼很新奇,但此举对骆驼来说,多少有些残忍。同时,也有市民表示,拍照的骆驼在大街上随地大小便,也影响了城市环境。

  昨天下午3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位市民所说的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名男子牵着一头高近2米的骆驼站在商贸城门口,驼峰间披着一条颇具民族风味的红毯子。骆驼旁边有一个扶梯,扶梯上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拍照20元,2分钟可取”字样。据牵骆驼的男子说,他和老婆从河北过来,每年有大半年的时间牵着骆驼在全国各地跑,“我们上一站在上海。”这名男子说,骆驼是他七八年前在新疆买的,专门从事拍照生意。记者看到,这头骆驼身上脏兮兮的,很多地方的毛已经脱落了,整个显得无精打采。

  骆驼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关注,一些家长抱着孩子在骆驼旁边合影。按照牵骆驼男子的说法,一天最多的时候可以拍100多张,利润还是挺可观的。

  对于有人认为,这对骆驼有些残忍,该男子不以为然,“我们给它吃专门的饲料,待遇挺好的,就是在这边站站也不辛苦。”至于会给城市环境带来不好的影响,男子说,他随时带着笤帚簸箕 ,“随时打扫。”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他们进行了劝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