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拦车遭拒,他用硬币砸碎公交车玻璃
有人戏称惹事小伙练过“弹指神功”
  一元硬币击碎车窗玻璃 报料人供图

  汽车玻璃到底有多坚硬?确实不好说。昨天下午,南京市建邺区虹苑新寓附近,一个小伙子招手想拦下已离站的公交车未果,就用一枚一元硬币砸车窗,厚厚的公交车窗玻璃“砰”地裂开了。

  301路公交从河西应天水产市场开往城南光卡路,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王师傅开着一辆301路公交车到了虹苑新寓站,正常上下客后,关上车门继续行驶。刚驶出站台50米左右,在虹苑新寓小区门口,路边突然冲出一个穿红色上衣的小伙子招手拦车,但公交车驶离站台后不能随便停车,王师傅就没有理会,继续前行。

  小伙看公交车没有停,可能为了发泄不满,当即用一元硬币猛地掷过来,砸向车窗。车头已从小伙身边开过去,硬币砸在公交车右侧前门后面的第一扇大窗玻璃上,就听“砰”的一声响,这扇一米多长、约80厘米高的厚玻璃当即碎成了大花脸。坐在窗边的乘客吓得哇哇叫,好在玻璃只是裂成蜘蛛网状,碎片并没有迸发出来。

  王师傅赶紧将车停在路边。红衣小伙也吓坏了,愣了一下,赶紧转身向车尾方向逃跑。王师傅追出200多米,小伙子一头钻进路边一家宾馆,王师傅也跟进宾馆大门。

  “那个穿红衣的小伙子呢?”王师傅喊道。工作人员指着楼上说,那个小伙上楼去了。王师傅立即追上3楼,几个人告诉他,红衣小伙冲进一个房间,翻过窗户,直接从3楼跳下去,跑了。

  公交公司人士说,被砸裂的这扇车窗大玻璃更换需要2000元。这是一扇钢化大玻璃,小伙子用硬币就能把它砸碎?有人戏称,莫非红衣小伙练过“弹指神功”?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公交公司专业人士。据分析,公交车安装的都是钢化窗玻璃,每扇窗玻璃的4个边角最脆弱,最容易击碎。这次玻璃轻易被击碎,肯定是受力点巧了,而且车子在向前行驶中,硬币从右前方迎面砸过来,有相当的力度,关键是受力点碰巧在边角的位置,所以钢化大玻璃才会爆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