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10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抢劫遭反抗,他连捅女营业员多刀
南京玄武警方两小时破案,嫌疑人抢劫只因沉迷网络花光钱

  9月30日零点刚过,南京锁金村附近传出一阵凄厉的叫声。当有人循声赶到时,发现一家便利店的女营业员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接到报警后,南京玄武警方立即展开工作,仅用两个小时就将嫌犯周某抓获。

  凌晨女营业员遇害

  凌晨1点30分,现代快报记者赶到现场。这是锁金村公交车站旁的一家24小时营业便利店,此时便利店门口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民警正在店内调查取证,地上有大量血迹。“真惨”“小姑娘才25岁”……一些人在警戒线外议论纷纷。

  据围观者称,当时周边小店大多已经关门,只有事发便利店还开着,附近基本没人了。零点过后没多久,不少人听到有人喊“抢劫”,接着就是一阵凄厉的惨叫声。当附近居民赶到现场时,便利店女营业员已经倒在了血泊中。

  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被害的女营业员25岁,未婚。经抢救无效死亡,现场被抢营业款3000多元。

  两小时地毯搜索抓获嫌犯

  通过周边监控视频,警方很快获取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这是个小伙子,监控中可以看到,零点左右,他一直在便利店附近转悠,之后便往便利店方向走去。很快他又飞速经过监控画面,往岗子村方向跑去,手上多了一个包。

  经过监控追踪,嫌疑人最后消失在岗子村新世界花园附近。9月30日凌晨两点左右,民警在新世界花园附近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周某抓获。此时,这个23岁的江都小伙正在数抢来的钱。

  抢劫杀人只因没钱玩游戏

  经过突审,周某如实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的作案经过,而他作案的动机仅仅是因为上网没钱了。周某交代,大约一个星期前,他从江都老家来到南京。本想找工作的,但几次碰壁后,他就失去了信心,一头扎进了网吧。

  周某本就迷恋网络游戏,在网吧泡了几天后,钱花光了。思来想去,他决定去抢劫。

  当时,他在锁金村一带转悠。到了零点左右,行人稀少,路边只剩下案发便利店还在营业,周某发现营业员是一名女性,于是立即动手。周某佯装进店购物,到了收银台前就掏出刀子威逼女营业员,称“抢劫”。当周某要拿走装有3000多元营业款的包时,女营业员死死拽住包不放。周某顿时慌了,便捅了女营业员。目前,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小店还没来得及装监控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该便利店。隔壁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被害的女营业员是安徽人,与弟弟住在附近的小区里,便利店也是一年多之前她和弟弟一起开的。

  记者了解到,这家便利店一星期前曾被盗过。“半夜的时候被偷的,据说现金被偷了一万多块钱,还有一些好烟,总共价值有三万多。”姐弟俩还专门买了监控打算安装。“监控买好了,还没装上就出这样的事情了。”小吃店的老板说到这里叹了一口气,“当时我要是晚点走,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件事情了。”(王先生线索费50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