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全媒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3年7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都市圈圈网
北京地铁站
让美国网友都大开眼界
  网友“欣欣虫子”镜头下的西二旗地铁站早高峰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网络上关于北京地铁站拥挤盛况的图片、视频一直层出不穷。近日,一段实拍北京西二旗地铁站早高峰盛况的视频红遍微博,还有人将该视频上传Youtube。结果,外国网友也被惊呆了,该视频在Youtube上一天点击33万多次,登上了热门视频榜首位。

  7月18日早上,网友“欣欣虫子”在微博上贴出一张北京西二旗地铁站早高峰的照片,壮观的场面让网友叹为观止。当时,这一幕还被优酷网友“小那个杰呀”用视频记录下来,视频发到网上后,网友的感叹又增加了一分。

  这段两分多种的视频亮点不断。第一个亮点出现在30秒左右。列车进站,车门一开,还没等下车的乘客全部下完,原本有序的人群突然化成可怕的人流涌入车厢。一位穿白衬衫的高个男子好不容易从车厢里挤到了门口,却硬生生地被争分夺秒的“上客流”挤了回去。第二个亮点是,穿着黄色T恤的工作人员把占空间大的从车厢里拉出来,再把瘦小乘客塞进去。

  网友“洗洗睡吧明天还得下地干活呢”介绍,“这是传说中的西二旗,住在昌平的上班族从这换乘可到达中关村。这一站的特点是:下的多上的更多……经常有还没下去就被推上来的……”

  前天,这段视频被网友转发到了著名的视频网站Youtube,美国的网友们观看之后也被惊呆了,该视频在Youtube上也成了热门视频。很多美国网友评论:“天哪,人好多。”还有美国网友建议:“可以搞个双层地铁,双层通道。”挤地铁成为网络热点后,著名网友李开复用一组图片总结说:“其实东京、莫斯科、纽约的地铁也很挤,不过北京西二旗最壮观。”

  现代快报记者 乐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