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语文期中不考试
“拼音王国”里做游戏
  用游戏的方式检测拼音

  收到老师发来的“语文期中不考试,家长可以报名当评委,和孩子一起玩‘拼音王国游园会’”的短信通知,赤壁路小学一(1)班的家长张女士很吃惊。上周五,当不少小学生在考试时,赤壁路小学一年级的200名小朋友头戴DIY的字母头饰,在6个拼音主题乐园里玩得不亦乐乎。

  “来,看看阿姨手上的卡片怎么读啊?”一位面带笑容的家长举着“en”和“ong”两张卡片问面前头顶着“g”头饰的小男孩。“我是学生家长,你看我们这里4个评委,还有维持秩序的两个,都是家长。”这位家长叫徐伟,她指着面前的四个抽纸盒给记者看。上面分别标着声母 、韵母 、整体认读音节和三拼音节。徐伟的任务是在“邮递员”这个环节担任评委,小朋友在这里都变成了小邮递员,要把会读的音节或是字母投到用抽纸盒做的信箱里,只要全投对了,就给贴上三颗星。

  “为帮助孩子们复习巩固拼音,学校打破传统的试卷考核方式,用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让他们更大胆,更爱学。”赤壁路小学校长陆燕说,孩子们进校开始学拼音,基础不同,进度也有快有慢,但不能因此就给孩子评价出优秀还是不好,因为拼音是一种工具,是帮助孩子们识字的拐杖。快报记者 黄艳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6 语文期中不考试
“拼音王国”里做游戏
2011-11-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