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00个孩子组成6支队伍,施展丛林逃生本领
小勇士们,出发!

  上周六,快报欢乐社区行联合金陵文教电视台,在浦口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内举办了“勇者归来”少儿拓展训练。

  有近100个家庭参与了这项活动,爬网墙、钻渔网、过独木桥……100个孩子组成了6支勇士队,比赛丛林逃生本领。

  丛林逃生

  队员们互相帮助鼓励

  吃过午饭,爸爸妈妈就带着孩子赶往浦口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下午1点半,报名的家庭全部到齐了,还有几个本来就在公园玩的家庭也临时报了名,拓展训练热热闹闹地拉开了序幕。

  “孩子们,我们今天要模拟一场训练。”活动开始,主持人就带大家穿越到“战争年代”,“你和你的队员乘坐的飞机,坠落在了一个无人的丛林深谷,大家要一起逃生必须克服六种障碍,分别是钻渔网、爬网墙、过独木桥……”

  由于孩子比较多,分成了6支勇士队,让大家分批“丛林逃生”。而这6支勇士队,分别为自己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大联盟勇士队、现代快报勇士队、金陵文教勇士队、老山小勇士队、868小工程师勇士队、我快乐我幸福勇士队。比赛的规则是看哪支勇士队用最少的时间闯关成功。

  第一关:过铁索桥。走在上面会像荡秋千一样左右直晃,人越多桥晃得越厉害。“不能挤掉下去,也不能挨得太近,这样一人跌倒后面人不会‘叠’上去伤了他。”大联盟勇士队的10岁小朋友房端直先走了一遍铁索桥后,像个小队长一样站在队伍前面大声汇报心得。“3,2,1!”只听发令员一声令下,大联盟队的队员们便3人一组分批过起铁索桥。

  顺利闯关后,接下来要过勇士桥。勇士桥的“桥墩”是由绳索悬空吊起的木块组成,对孩子们的平衡能力和手脚协调能力要求都很高。

  随后的爬网墙、钻渔网和过轮胎桥比的是速度和技巧。让人感动的是,平时“唯我独尊”的孩子们在翻越网墙的最高处时,都会发扬互助精神,对需要帮助的队友伸手拉上一把。

  最后一关独木桥成了比赛中最惊险激烈也最扣人心弦的环节。每座独木桥的直径只有40厘米,桥下是近3米的深谷,稍有不慎就会掉下去。因为站着走独木桥很难掌握好平衡,小朋友们便手脚并用,找到各种姿势安全通过。

  南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左逸豪在过独木桥时有些紧张,还不小心掉了下去,幸亏下面早张开了一张网。“加油!”大家都在给左逸豪鼓劲。小逸豪抱住独木桥,用力向上翻爬,一次,两次,第三次时终于翻了上来。当走过终点时,所有队员都给他送上了掌声。

  家庭对抗

  爸爸想给儿子树榜样

  在这次拓展训练中,我们还为一家三口量身定制了一场“家庭对抗赛”。这个比赛,是让爸爸妈妈和孩子们一起走过独木桥。

  这场比赛,妙趣横生。1号家庭的妈妈很勇猛,她20秒就通过了独木桥。老公和儿子却遥遥落后,尤其是儿子还在原地踏步呢。不过,爸妈都走远了,儿子看不到指望了,也勇敢往前走去,直到终点。2号家庭的爸爸特别有意思,上了独木桥就开始走起“S”步,还从自己的独木桥走到了儿子的独木桥上,最后还不小心把妻子推下了桥。

  最神勇的要属9号家庭的爸爸张晓东了。得知比赛规则是不可以互相搀扶,他一马当先,仅仅用了5秒钟,就跑过了独木桥,迎来了一片喝彩。他的妻儿也不甘示弱,最后,全家人以12秒的成绩,一举摘下比赛第一名!

  事后,张晓东告诉记者,其实名次并不重要,他想给儿子树立一个榜样。

  “我最崇拜我爸爸了。”张晓东的儿子张海川告诉记者,爸爸不仅给他树立了榜样,还教会了他很多做人道理。和伙伴们一起参加丛林逃生比赛时,爸爸就要求他讲究团队精神,让他在最后一关过独木桥时停下来,帮助其他小队友通过之后,自己再过来。“爸爸说了,我一个人过来,其他人过不来,团队还是会输。”

  整蛊家长

  爸妈尖叫,孩子大笑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主持人安排了一个整蛊家长行动。就是让所有孩子都站在铁索桥上拼命晃动桥身,让爸爸妈妈过桥。

  “好——”孩子们看上去非常兴奋,很迅速地在铁索桥两边一字排开。

  “爸爸妈妈天天逼我上兴趣班,考试考不好还会打我,真是坏透了,我们要报复。”有一个小男孩大声说出了对爸爸妈妈的埋怨,好多孩子还跟着一起附和。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孩子们使出吃奶的力气,晃动起桥身。爸爸妈妈胆战心惊,可还是硬着头皮往前冲。有的爸爸妈妈被摇得身体失去平衡,站在桥上大声尖叫,孩子们乐得笑哈哈的。

  其实,孩子们并不是真的怨恨爸爸妈妈,他们只是想跟爸爸妈妈做一次游戏而已。瞧,有一个妈妈身体失去平衡后,不小心跌倒在桥上,旁边的孩子立即停止了摇动,而且还大声喊:“不要摇了,妈妈摔倒了,妈妈摔倒了……”

  最后,这位妈妈有惊无险地爬了起来。

  “我妈妈很勇敢!”目睹妈妈爬起来的过程,女儿邵艺卓对妈妈赞赏有加。

  快报记者 钟晓敏

  见习记者 仲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6 小勇士们,出发! 2011-11-1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