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9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药大户建“皇宫”
是神马艺术?

  最近,e哥想去法国见识下有名的凡尔赛宫,网友都说e哥out了。哈药六厂的主楼比凡尔赛宫还金碧辉煌呐,外观是凡尔赛宫的建筑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这完全把e哥hold住了。

  一边是药价虚高,一边是制药企业一掷千金,盖起富丽堂皇的“皇宫”;一边是纸醉金迷,一边却还跳出来叫屈,说被曝光的不是办公地点,是中国最大版画博物馆,是艺术,懂不?艺术就要极尽奢华吗?这让e哥有点找不着北了。

  有网友质疑了,展馆的装修设计与一般白墙展厅无异,反倒是会议室等办公场所像皇宫一样,令人云里雾里,到底哪种装潢才是真正的博物馆?e哥觉得,童鞋们都太萌了,如今,实力是用来现的,财力是用来炫的,挣钱就是要花的,有钱就是要给人看的。虽然哈药集团辩解说,博物馆“不收门票纯公益”,但e哥翻了翻老账,开张5年来游览人次3万多,一年几千人次的游客量算不算哈药集团所说的人民“喜闻乐见”?

  更具讽刺的是,前不久,哈药集团还频频曝出“致癌水”、“污染门”等丑闻。治污“缺钱”,奢华“有钱”。e哥想代表广大网友问问,你们不觉得心虚吗?你们的良心去哪儿了?

  e哥觉得,企业发展就如同做人一样,不能做、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做,先得补好道德“蓝瓶钙”,不能做良心人行昧心事。(记者 程迪 郑玮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中国新闻 A9 制药大户建“皇宫” 2011-9-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