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8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江交巡警支队:魏某不需担法律责任
镇江市环保局:魏某仍正常上班,如有证据证明其酒驾肯定会处理
  快报8月9日封3版报道

  昨日,快报报道了镇江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魏某被拦下测酒,吹气的结果是156mg/100ml,血检酒精浓度却为0一事。昨日,镇江市交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对报道进行了回应。记者还从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魏某仍正常工作,将在得到权威部门的认定结果后再根据规定做出具体处理。

  “156”是怎么测出来的

  张静介绍说,当晚魏某来到医院后表示愿意接受吹气酒精测试。“前两次吹气后测试仪没有任何数值,现场交警认为仪器出现异常,找了位喝过酒的市民帮忙,吹气后仪器显示了酒精浓度数值,交警便让魏某再次吹气,最后得出了156mg/100ml的数值。”交警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该仪器的检测有效期是今年8月10日,也就是说,8月3日该仪器是在有效期内的,“现在看,可能仪器多多少少出了些问题,因为仪器靠电池工作,不排除因电量不足导致显示错误。”张静说。

  为什么血检结果是0

  “我们专程走访了8月3日与魏某一起吃饭的朋友,他的朋友证实,当晚魏确实喝了一点酒。”镇江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静介绍说,“一两五的小杯子,里面的酒大概连半杯都没有,估计也就几钱。”

  张静说,据警方外围了解,魏某不是晚餐喝酒后直接开车,而是聚会结束后先骑电瓶车回单位取车,“取车花了点时间,再加上抽取血液的时间相隔比较久,因此血液中酒精浓度为0的数据是可以接受的。”

  为何过两个多小时才血检

  “从其被拦停至接受血检这段时间里,我们主要是对其进行了长时间的劝说和教育,这个过程的确花了很长的时间,如何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得到可靠的血样,同时又做到人性化执法,这些是交警部门需要考虑的问题。”据张静介绍,交警部门已决定引进便捷式血样检测系统,在执法现场就可以抽取血样并得出可靠的酒精浓度数值。

  魏某到底算不算酒驾

  魏某在多个场合承认自己喝了酒,最终的检测结果却显示血液内酒精含量为0。镇江市交巡警支队法制科一位负责人认为,这件事反映了客观事实和法律事实之间存在一定的差异。作为执法部门来讲,力求两个事实的统一当然是最好的,如果二者发生冲突时,当然会以法律事实为执法的主要依据。也就是说,魏某将因为“0”这个检测结果而不需要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魏某将会被如何处理

  昨日下午,镇江市环保局办公室王主任表示,局相关领导对魏某进行了严肃批评,但由于仍未得到血检权威数据,魏某目前仍正常上班。王主任介绍,环保局内部规章制度规定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魏某如存在酒驾行为,那就是违反交通法和局内部规章制度,纪委监察室肯定会介入。即使最终血检显示为0,只要有证据证明魏某的确酒后驾车,相信局监察部门仍然会处理魏某。同时,王主任还对魏某面对交警执法时采取的态度表示批评,“公务员更应有礼有节。”快报记者 刘劲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区域新闻 F15 镇江交巡警支队:魏某不需担法律责任 2011-8-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