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翁不停喊救命 原是独居久了害怕

  快报讯(记者 陶维洲)九旬老人在家中大喊救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民警赶到后发现,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老人只是因为独自在家太寂寞感到害怕。近日,朝天宫派出所民警遇到了这个事情,警方提醒做子女的要多关心老人,常回家看看。

  “救命啊!救命啊……”一阵阵歇斯底里的呼救声从中山南路附近一栋高楼中传出,听声音好像是个老人家。“是家里出什么事了吧?遭贼了么?”周围的群众纷纷猜测,但是只听到喊声却不知道具体是哪一家,无奈之下,大家报警。接警后,朝天宫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循声寻找案发地点。

  由于范围较大,民警敲错了好几次门才找到了发出救命喊声的房子。这间房大门紧闭,里面时不时传出一个老人的呼救声。“大爷,开开门,发生什么事了?”民警不断地敲门,可是里面反倒没了动静。过一会儿又传出了呼救声。

  正在民警考虑找锁匠开门时,一个老太太回来了,“民警同志,发生什么事了,怎么都聚在我家门口啊?”民警于是将事情的原委说了一遍,这下老太太也吓了一跳,赶紧打开了门。民警跟着进屋查看,并没有异常,只有一个老大爷在家中。

  经过一番了解,民警才知道,喊救命的就是这位老大爷,他今年已经90岁了。当天上午,老伴儿出去买菜了,他一个人在家很寂寞,感到害怕便开始喊“救命”。老太太告诉民警,由于儿女不在身边,两个老人在一起居住平时确实有些寂寞。而老大爷年纪实在太大了,做什么事都有些糊涂,所以平时她都不敢让他一个人呆在家。以前就发生过,他一个人在家睡着了,锅上煮的东西糊了差点引发火灾;或者门开着有人进来了也不知道,东西被盗等事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8 老翁不停喊救命 原是独居久了害怕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