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轻男子离奇死在菜园断墙下
旁边有袋空心菜,居民猜测是翻墙偷菜被砸死的
  疑似偷菜人出事地点 快报记者 李绍富 摄

  他看上去30多岁,身材瘦弱,昨天上午被人发现死在大光路附近的河边,当时他身上压着一堵断墙,旁边有一个装着蔬菜的蛇皮袋,有居民据此判断,他是因爬墙偷菜,不幸弄倒围墙被砸死的。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这起惨剧是老王发现的。老王家紧邻护城河,闲来无事的他与小区其他住户一起,在大楼后面的河边开辟了几块菜地,形成一个“都市菜园”。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老王拎着大水壶,到河边菜园浇菜。

  沿着石梯往河边取水途中,老王发现菜园东头加高的一段围墙不见了。“我仔细一看,加高的围墙倒在了菜地里。”

  那块菜地不是老王家的,起初他没在意,继续顺着石梯往下走。“我走到半坡时,才发现倒下的断墙下压着一个人,好像一动不动了。”老王说,发现出事故后,他立即报警,并试着救人。可断墙太重,根本挪不动。

  此时,附近不少居民闻讯后赶到,民警和急救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为了尽快救出被压的男子,附近居民立即找来木棒和撬棍等工具,将压在男子身上的断墙移开,才将他营救出来。可遗憾的是,因伤势太重,加之被压时间较长,经急救人员诊断,男子早已不治身亡。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男子看上去30多岁的样子,身高1.70米左右,上身穿淡粉色的衬衫,下身穿一条灰色长裤,身材瘦弱。因男子身上无任何证件,也没居民认识他,其身份暂不清楚。

  在男子出事的菜地里,民警找到了一个白色蛇皮袋,袋里有刚采摘不久的空心菜。据此,有居民怀疑,男子是爬围墙偷菜,才出事的。“那段围墙是加高的,本来就不是很牢固,翻爬很危险。”市民姚先生称,因附近一带河边有数十块小菜地,一到夏季,经常有人夜里来偷菜。

  因附近一片菜地可采摘的除了空心菜外,还有豆角、茄子和菊叶等,可男子身边的袋里只有空心菜。“他出事的地点在东头菜地,爬过围墙就可以顺着河边小路走人。”姚先生猜测,男子可能是在西头菜地采摘时,有人突然闯入西头菜园,男子一惊慌,就往东头菜园跑,结果爬墙时出事了,而西头菜园的人看不到,也听不到。

  目前,男子死亡的原因和具体身份,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姚先生线索费50元)

  快报记者 李绍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8 年轻男子离奇死在菜园断墙下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