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衣MM” 顺走手机“被上网”
律师:公布录像涉嫌侵犯肖像权

 快报讯(记者 常毅)几天前,一位市民在超市购物时,把手机落在了货架上。监控录像显示,是一个带孩子的“绿衣MM”顺手拿走了。失主一再拨打自己电话,但对方都不理会。一怒之下,失主将录像和有“绿衣MM”面部的截图发到了网上,进行“通缉”。

  昨天下午,这名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帖称,她在7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带着侄子来到迈皋桥医院对面的世纪华联超市,她把手机拿给侄子玩,侄子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去超市买了点吃的,买完东西后,却把手机遗漏在了收银台旁的货架上。

  发现手机丢失后,她拨打自己手机号码,但一直是关机,再回到超市也没有找到。根据她调取的超市监控录像显示,当天上午10点29分左右,一名身穿绿色T恤的年轻女子在收银台买单时看到她遗失的手机,顺手拿走了。“遗失的手机内存卡中主要有孩子成长记录、结婚照片和一些工作资料,对我来说很重要。”她猜测绿衣女子应该就住在超市附近,并向警方报了案。而在网上发这个帖子,她说是为了让绿衣女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记者在该视频和截图上看到,绿衣女子拿走手机的动作,以及比较清晰的面部,都被发了出来。不过,江苏环太律师事务所张太中律师却并不认可她的做法。他表示,只要犯罪嫌疑人未经法院判定有罪,就只能做出无罪推定。暂且不管该绿衣女子有没有顺手把手机拿走,该网友首先就已经侵犯了他人的肖像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8 “绿衣MM” 顺走手机“被上网” 2011-7-26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