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阵雨明天再度来无锡
最高气温回落到30

  到昨天为止,无锡已连续出现有利于参加高考的考生的晴好天气。在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无锡天空飘雨的可能性仍然微乎其微——尽管无锡已进入了芒种,这一节气将持续到6月21日。在此期间,梅雨期也可能不期而至,但是,气象观测显示,无锡今天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因此,广大考生尽可以放心应考。

  据无锡气象台专家介绍,梅雨期一般是从芒种节气开始的,天气形势的变化使得入梅时间并不确定,就无锡而言,入梅的平均日期一般在6月份,入梅最早的日子是1991年的5月21日,最晚入梅时间是在1982年的7月9日。虽然何时入梅尚难确定,但6月本身就是一个多雨的季节,降雨自然会多起来。无锡市的常年平均气温是23.7℃,降水量是85毫米,雨日6天,一日的最大降雨量108.2毫米,出现在2002年6月20日。气象专家预测,无锡本周后期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据无锡气象台预报,无锡今天白天天气较好,最高温度34℃到35℃,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后天将有一次明显降水,气温下降。

  每日空气质量

  今日空气质量良好,污染指数为61至81,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级别为Ⅱ级。

  今明后三天天气

  今天,晴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4℃到35℃。

  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后天,阴有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胡姗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1 阵雨明天再度来无锡
最高气温回落到30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