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艺体类考生率先完成高考
普通类考生今天还得考两门

  昨日下午5点,伴随着英语考试的结束,无锡市1300多名艺体类考生第一批结束高考,提前解放。留下普通类考生今日还得继续战斗两门。不过试虽考完了,接下来不一定就能完全解放啦。

  试是考完了,音乐还得继续学

  别以为这些艺体类考生考完英语就彻底解放了,不少家长早就帮孩子安排了暑假的学习计划。“去少年宫,我们一直在那里学的,考完试还是要接着学,”一位孩子在无锡艺校学音乐的家长说,“学音乐不能落下的,不像学美术的,大学学设计的话可以放松放松。”

  提前从考场出来的舞蹈系学生小蒋满脸兴奋,看来马上就要开始放松活动了,不过具体内容他表示“保密”,“暑假干什么还没打算好。”

  聪明的小姑娘家庭困难,谁能帮帮她?

  18年前,东亭的一对老夫妻捡到一名女婴,长大了的小姑娘走进了今年的高考考场。

  18岁的华兰是羊尖中学的一名学生,一直与收养她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8年前,奶奶在路上发现了一名弃婴,于是抱回家与老伴一起抚养。几年前,奶奶去世,只剩下了她和爷爷。今年已经80多岁的爷爷身体很不好,家里只能依靠一份低保和爷爷捡垃圾换来的钱维持生活,偶尔爷爷的弟弟一家会帮帮他们,可也接济不了多少。

  华兰的班主任钦老师说:“小兰爷爷没别的子女,家里现在只有两个人,确实很辛苦。小兰学习很认真,成绩很好,在我们班一直是前五名。但可能是家庭的原因,她有些自卑,其他学生有家长接送,有好看的衣服,她都没有,比起其他同学来她稍显得孤僻。”钦老师回忆:“高二的时候,我好几次看到她中午只吃饼干不吃饭,她告诉我,想存点钱以后上大学用。我知道她是担心,家里肯定供不起她上大学的费用。”她说,学校也尽量在生活上帮助小兰,免了她的全部学费和住宿费,任课老师还时不时塞些钱给她,而且小兰成绩好,每年都能拿到4000元奖学金。

  钦老师曾听小兰说,大学要考偏远一点的地方,因为她想少花点钱。不过爷爷不知道小兰的想法,爷爷说:“想让孙女考近一点的学校,考江南大学,或者去上海也可以,离我们近一点。”

  邻居们对小兰又怜又爱,“小孩很聪明,成绩很好的。”“希望有好心人可以帮帮她。”

  考试还没结束,记者没敢打扰小兰,不过据钦老师观察,“她的心情看起来不错,应该考得挺顺利的。”沈顾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1 艺体类考生率先完成高考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