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药师塔大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是《新白娘子传奇》外景地

  当年赵雅芝版《新白娘子传奇》风靡全国,可能很多南京人不知道,鸡鸣寺药师塔还曾被作为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昨天,“白迷”说起这段故事,如数家珍:“《新白娘子传奇》拍摄于1992年6月。因为雷峰塔被毁多年,那时候杭州的雷峰塔还没建好,为了重新拍摄白娘子的戏,剧组特地选南京鸡鸣寺作为雷峰塔的拍摄地。药师塔就是电视剧里出现的雷峰塔。”虽然这座塔尚不算文物级别,可是在“白迷”心中,塔却有着特殊的意义。

  塔的故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药师塔大火 F6 曾是《新白娘子传奇》外景地 2011-5-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