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药师塔大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1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修复?
重建?

  要等专家会诊

  1982年,由于鸡鸣寺内的施食台、豁蒙楼、景阳楼等都是历史遗物,于是被顺利列入南京市第一批市级文保单位。不过,那时候,药师塔还没有建。

  “我们去现场查看了一下,药师塔是在鸡鸣寺成为文保单位后,才建的;骨架还在。”南京市文物局的一位负责人昨天一大早就赶去现场查看了,他说,药师塔烧毁程度要进行专家“会诊”。原则上,药师塔将来怎么动手术?是复建,还是整改加固,进行局部动手术?都应该提交一个方案到南京市文物局。

  那么药师塔命运究竟如何?莲华法师说,药师塔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当时是鸡鸣寺最穷最困难时期,因此,内部结构比较粗糙。她透露,药师塔暂时不会对外开放,接下来,会有一批专家到现场对药师塔进行“体检”,专家团们对塔进行总体评估,然后,才会有下一步的对策。

  据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介绍,药师塔是否能修复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塔身经过烈火烘烤,水泥、砖块的强度是否还能达到建筑安全要求,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后,才能给出答案。“修复,重建?我们也还不好说,具体方式还要再商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药师塔大火 F6 修复?
重建?
2011-5-1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