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顶级月嫂身价上万 新手爸妈直喊吃不消

  过个年月嫂月工资涨了五百,找月嫂不仅包吃包住,一个月工资加管理费要近万元!节后想要为即将生产的妻子请月嫂的王先生直呼“吃不消”!

  “实在太贵了,我们找的金牌月嫂一个月要4500元。她只管带小孩、负责我的饮食、洗我和宝宝的衣服,其它啥事也不做,你还要做饭给她吃。” 产后只请了两个月月嫂的方女士说,虽说月嫂是24小时住在家里,但实际上一个月至少要休息4天。

  昨天,记者以找月嫂的名义联系了几家家政公司,对方开出来的价格着实令记者吃了一惊。“工资最低4500元一个月,最高6000元,还要包吃包住。”一家政公司负责人称,这个价格是过完节刚涨上去的,比春节前普遍涨了500元/月。而在一年前,最好的月嫂工资也不过4500元。据家政公司介绍,目前公司提供的4500元一个月的月嫂工作经验只有1年多,不建议使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每月5000元-5500元的月嫂,她们的工作经验通常有3年-5年,本地、外地人都有,如果不满意可以换人,直到客户满意为止。当然,如果咬咬牙请6000元的月嫂,就可以百分百包你满意。“预订月嫂先下1000元定金,不然你看中的月嫂可能会被别人请走。”

  另一家家政公司赵老板至今仍身在山东“搜罗”合适的家政服务员。“我们公司月嫂的月工资收入六千起价,最高达到八千元。这样的月嫂属于高级人才,虽然待遇高,但要求她不仅会照顾产妇和婴儿,还要会做月子餐,帮产妇调理身体,帮产妇催乳、产后恢复运动等,还要为产妇进行心理疏导。所以符合条件的月嫂实在难找。”赵老板说,不只月嫂的薪酬可观,高级家政服务员的收入最高也可以达到5000元。对客户来说,不仅要支付家政人员工资,还要另行支付家政公司10%-20%的管理费。估算下来,客户为顶级月嫂仅一个月花费就达上万元。陆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3 顶级月嫂身价上万 新手爸妈直喊吃不消 201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