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阴农民人均纯收入
连续十一年全省称冠

  昨日记者从江阴市统计局获悉,去年江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898元,比上年增长13.1%,名列全省第一,这已是江阴连续11年成为江苏省农民人均纯收入最高的县级市。统计还显示,江阴农民收入的群体结构不断优化,低收入群体不断缩小,总体上呈现出两头小、中间大的橄榄型结构。

  统计显示,工资性收入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2010年,江阴通过服务企业、为企业减负的政策措施来稳定就业、促进就业,全年提供就业社保政策补贴达2151万元,完成职业培训4.16万人,其中培训农村劳动力1.4万人;提供就业岗位5.4万个,实现本地劳动力就业2.4万人,其中农村劳动力1.27万人。当年,全市农村户均工资性收入达到43776元。

  相比之下,“分红”致富则是江阴农民有别于其他地方农民的最大不同。通过组建各类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江阴不断增加农民的财产性和资产性收入。目前,江阴已组建产业型、服务型、物业型等各类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478家,入股农户14.8万户,累计分红10.3亿元,户均增收达8113元。此外,江阴还通过壮大村级财力,不断提高村民福利待遇。截至去年年底,江阴村级经济平均收入已超过900万元,位列全省前茅。同时,江阴加快实施万顷良田等现代农业十大示范工程,重点发展“一村一品”,使农民收入大大增加。

  此外,江阴通过构筑全覆盖的社会保障网,彻底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目前,江阴历次被征地农民和被征地农民全部实现应保尽保,参合率达10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提高,新型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5.99万人。金辰 陈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3 江阴农民人均纯收入
连续十一年全省称冠
201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