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人一掷千金,有人团购浪漫
不管是情人节还是情人劫,有人都爱过
  据营业员说,这种228元一枝的金箔玫瑰比较受情侣们的欢迎

  两天后就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了,情侣们在这一天互相馈赠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对于很多人来说,情人节的花销显然不小,巧克力、玫瑰花、甜蜜小礼物、高价的情侣套餐,有些人选择在情人节一掷千金,有些人则选择比较经济实惠的方式。

  情人节,又称“情人劫”,是男士们砸钱的日子,不过,很多人砸得心甘情愿。

  今年26岁的小李为了和女朋友度过他们的第二个情人节早早就开始准备了,“她喜欢花,还缺一个钱包。”因此小李买了一个4000多元的名牌钱包,花800多元在送花网上给女友订了99朵红玫瑰,“到时候会在她上班的时候送到她单位。”小李说,浪漫的烛光晚餐当然是少不了的,不过和上面两个礼物相比,吃饭算是小意思了,他已订好某五星级酒店的情人节双人套餐,花费588元,到此,小李已花了5400多元,“晚上吃完饭,有时间的话还想带她去兜兜风。”

  选择一掷千金的人还不少,记者在保利某首饰柜台看到一种金箔玫瑰,这种玫瑰的售价是228元,柜台小姐称,这种玫瑰的销量还不错,很多人都是买了首饰后再买枝玫瑰一起送给女朋友。某知名送花网站这两天的生意也相当火爆,而且要在12日到14日送到的情人节鲜花的价格普遍上涨20%以上,还有人订购8500元左右的999朵玫瑰花束。

  不过,一掷千金的人到底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比较经济实惠的方式,除了错峰过节,还有不少人选择了团购。

  “40元可以买到原价160元的情人节玫瑰,358元的情侣浪漫双人套餐现在只要98元,原来256元的巧克力只要90元就可以团购成功。”还在上大学的小孙告诉记者,今年的钱花得少多了,他感到非常满意。

  不过,也有人对团购仍有一些担心,有很多团购经历的网友“真实自我”告诉记者,虽然她很爱团购,但是她不会团购情人节当天的晚餐,“万一到了地方发现东西不对,过节的心情都没了,我还是宁愿在这上面多花点钱的。”胡姗姣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生活无锡 C3 不管是情人节还是情人劫,有人都爱过 201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