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最新闻/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11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
昨在无锡揭牌

  注册资本17个亿,集江苏省和无锡、苏州合力打造的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昨天举行了成立揭牌仪式,苏州城市候机楼也于当天正式启用。

  省市三方共建

  无锡硕放机场始建于1955年,于2004年2月正式开通民用航班后,陆续开通了北京、深圳、广州和香港、澳门、日本大阪等国内外客运航线及深圳、北京、泉州等货运航线,日均航班量70余班,至2009年年旅客和货邮吞吐量分别为221万余人次和4.7万吨,排名分别位居全国机场第39位和第27位,已具备了国内中型机场的规模。据不完全统计,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近3成客货源来自苏州。

  在地理位置上,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位于无锡和苏州的交界处,密集的高速路网使无锡、苏州成为机场最直接的辐射城市。今年5月,省政府常务会议明确并决定,依托无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苏州市分别注资进入,省市三方共同组建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17亿元的注册资本中,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出资9.75亿元,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5亿元,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500万元,无锡市新区经济发展集团总公司出资1000万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0-2015年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已明确要积极推进苏南硕放国际机场的改扩建工程,重点增加国内客运和国际货运航线,建成国家干线机场、苏南一类航空口岸和区域枢纽机场,在江苏省未来“两枢纽、一大、六中”的航空配置版图中,无锡机场被定位为与南京禄口机场并列的区域性航空枢纽。

  苏州城市候机楼启用

  昨天,苏州城市候机楼的启用仪式也在苏州同步进行。

  与试运营时相比,来候机楼询问的市民显著增多,据候机楼值班人员介绍,市民大多询问的是硕放机场的航班班次和班车时刻表。“之前有两位市民来打听飞往大庆和长春的航班,由于没有对应的航班,我们将会帮忙购买从上海机场起飞的航班。”截至下午4点半,搭乘昨天班车前往硕放机场的乘客人数与前天相比多了十多人。

  目前,有10余条公交线路可以通达位于道前街100号苏州市会议中心一楼西侧元和厅的城市候机楼。苏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直接查询硕放机场的航班信息,享受购买机票、办理保险、领取登机牌、乘坐班车、安检绿色通道等一站式航空服务。

  快报记者 薛晟 见习记者 李晓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江苏 A15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
昨在无锡揭牌
2010-11-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