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爱心助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8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下午五点前
确认志愿

  志愿表上最好别开天窗

  昨天,第二阶段高招志愿的网上填报已经结束。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们,一定要抓紧进行志愿信息确认,考生必须在今天(8月3日)17:00前到高考报名地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对所填志愿信息亲笔签字确认。未经确认的考生志愿信息一律无效。考生志愿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更改。如考生不按报名地招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程序和要求对本人志愿信息予以核实并亲笔签字确认,或由于考生填报志愿失误而对考生本人录取产生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志愿表最好都填满

  文科考生,考分185分,因为分数不理想,考生倪同学只草草地填报了南京的一所专二批次的高校,其余空白。她闷着头说,这个分数好像没学可上了,所以就随便填填算了。

  和倪同学一样,很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都会开天窗,要么院校不填满,要么专业不填满。“虽然这个分数不高,但填得适当还是有学可上的。”一位高招专家介绍,倪同学的分数应该可以达到专科的省控线,她的主要目标就是民办专科院校。志愿表上她还可以补充填报几所往年录取分数不太高的学校或者“踩线”的院校。专家还提醒,这次填志愿十分关键,院校、专业尽量填满,增加录取的命中率。

  联系方式一定要畅通

  “在志愿表中,考生们都要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一定要保证这个电话的畅通。”昨天,金陵科技学院招办主任涂远特别提醒考生,考生们在志愿表上留下的电话号码,在录取期间,务必不要关机、停机,有些考生虽然档案投进来了,但是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导致某些专业不能满足招生计划的要求,这时学校就要打电话咨询,如果电话不通,考生就失去了一个机会。因为录取的时间很紧,不可能等某一位考生。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高宏彦同样认为电话畅通很重要。如果考生身体状况不适应填报的专业,学校一般会打电话再问清楚一些,但是如果电话不通,学校很有可能会根据经验判断,认为这位考生可能不适合就读某个专业,而把他调剂到其他专业去。

  实习生 吴小琴 黄雯

  快报记者 谢静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爱心助学 F15 今天下午五点前
确认志愿
2010-8-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