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读步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切·格瓦拉语录

  关于革命

  实际上,就算是耶稣基督本人挡住了我的路,我也会和尼采一样,毫不犹豫地像踩死一只虫子一样击倒他。

  ——在拉丁美洲这样保守的天主教地区,政客如果说出这样“不正统”的话,政治生涯基本就宣告结束了。更何况切本人还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关于爱情

  我相信她是爱我的,我应当用思想去征服她。她是我的,我曾经跟她睡过觉!

  ——1952年2月,在切的摩托车之旅的行程中,他收到了未婚妻奇奇娜给他的断交信。收到分手信的切,在日记里写下了这句幼稚的话,但他并没有为此痛苦多久。

  关于足球

  足球不仅仅是一种运动,也是一种革命的工具。

  ——年轻时,哮喘严重的切偏偏要玩和呼吸器官挑战的足球,还曾为此差点丧命。英国《每日电讯报》曾说:“或许在门柱旁喘息着的阿根廷人(切),就是通过看到其他人夺走了荣耀,而形成了自己的共产主义思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读步天下 B9 切·格瓦拉语录 2010-7-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