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好书快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
· 跟着羊群走的结果可能是集体跳崖
· 庄岩被诬陷的证据来源于网恋裸照
· 跟着羊群走的结果可能是集体跳崖
· 庄岩被诬陷的证据来源于网恋裸照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2010 年 5 月 12 日 星期   重要律师声明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论坛 博客 推荐  
庄岩被诬陷的证据来源于网恋裸照
  [内容简介]

  故事讲述了一群珠宝公司白领的生活,讲述了一位职场受到诬陷的销售经理如何通过一张裸照和一条限量版的“海洋之星”项链,一步步从手机卡、恐怖小刀、神秘邮件、惊悚挂像、一枚彩绘假指甲上入手,抽丝剥茧与对手对抗并捉出真凶,以及对方灵魂苏醒后进行的一系列良心救赎。

  

  [上期回顾]

  佟苓在从庄岩家回去的路上遇到了一个男人,这个男人就是戴玫瑰金假发的人,庄岩家出现的一系列怪异事情都是他所为。因为庄岩害死了他的妹妹。

  孙浩东的话让佟苓恍然大悟,但是她仔细询问了一些情况后,断然判断出他肯定不是陷害庄岩的肇事真凶。现在这个匿名的投诉案,已经让吉金曼、遥遥、陈安徽、孙浩东等人牵扯进来了,可凶手究竟是谁呢?

  这天,庄岩无聊地把那张手机卡插进手机,谁料刚刚开机,就有七八条短信发来。庄岩一条条打开看,结果他的脸越来越白。这时,庄岩手里的电话响了,他听到了一个令他毛骨悚然的声音。“庄岩,这么多年,你还好吗?我是夏夏啊!”“天啊,你怎么还活着?”“是啊,那年的车祸我没死,被抢救过来了,你很意外吧?”

  此时的庄岩彻底被人抽去了脊梁,他不知道这个原本已经停机的手机卡怎么会突然传出了孙夏夏的声音。

  佟苓升职了,被任命为珠宝公司的副总,主抓业务、设计和销售。遥遥、陈安徽、韩菁均嚷嚷着让她晚上请客,并一起去K歌。

  这家KTV的包房里亮着紫色和粉色的地灯,处处弥漫着暧昧的气息。陈安徽今天第一次带了女友小路来,遥遥和戴旭强第一次以情侣装的形象示人,好不温馨。那晚,大家非要遥遥和戴旭强一起唱首情歌,戴旭强推说牙疼,婉拒了。

  “丁香可以治牙痛。”

  “真的?”戴旭强狐疑地望着佟苓。

  “真的,我用过很多次了,很管用的。”佟苓抬起脸,浅笑着。

  席间,遥遥出去了,大概去了洗手间。这时,她落在座位旁茶几上的手机响了,彩铃声是草蜢乐队的那首《宝贝,对不起》。“宝贝,对不起/不是不爱你/我也不愿意/又让你伤心……”歌声一遍遍响起,在此时已经安静下来的包间尤为刺耳。

  当时属于中场休息,每个人都在吃甜品。戴旭强注意到佟苓的反应很不正常,她先是一怔,然后手一滑,将一个调羹不小心掉在了面前的汤碗里,汤汁溅了她一脸。戴旭强见状赶忙把餐巾纸递了过去,关切地问:“怎么,你不喜欢这首歌吗?”

  “不是,不是……”佟苓不自然地解释着,似乎在极力掩饰着什么。

  第二天下午,会议间歇的时候,佟苓接到了尚海的电话:“达令,我正在给你挑钻戒,我挑中的款式,你可不能说不喜欢。”那一刻,佟苓心花怒放,原来自己这个未婚夫其实是非常爱自己的。

  这时有快递先生送来一大束百合花,上面写着佟苓签收。当佟苓把那束百合放在花瓶里的时候,才发现根部的粉色丝带处缀着一个精致的小礼盒。佟苓轻轻地打开,发现里面装着一片女人用的假指甲,这个指甲上绘的图案是2朵怒放的百合花。花束里面不经意地掉出来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这应该是你曾经喜欢过的一种图案吧,它似乎在你的手指上停留了很长时间。还记得吗?

  佟苓的脸色开始变白,并且越来越难看。她快速请假去了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这时突然下雨了,下得很大,远处出口处的积水已经漫进了停车场。车门开了,佟苓跨步坐进了驾驶室,突然一张醒目的蓝色字条静静地躺在方向盘上,字条上写着:夜路走多了,会遇到鬼的。

  佟苓的脸色顿时变白了,她环顾左右,突然看见庄岩和戴旭强朝自己的车走来,几乎一眨眼的工夫,他们就挤上了自己的车子。

  “如果没猜错的话,吉金曼车里那张‘夜路走多了,会遇到鬼的’的字条是你放的吧。”戴旭强的声音带着审判的嘲讽,让佟苓听起来尤为刺耳。

  车上愤怒的庄岩朝佟苓扔过来一张放大的没有头像的半裸女人照片,和一摞QQ聊天记录的信纸。“认识这些吧,想必这照片上的人应该是你吧?她戴了一条和你一模一样的海洋之星项链,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炮制的,你就是那个诬陷我并设局除掉我的佟导演!”

  此时庄岩家的客厅从未有过的明亮,亮得让人刺眼,亮得让人坐立不安。庄岩关上了客厅所有的窗户,这里将展开一场艰难且冗长的审判。

  “怎么样?让我来讲讲5年前的故事吧。5年前,我和一个叫‘东京宝贝’的女孩聊过天,我们都失恋过,所以一下子就打开了心扉。有一次她喝醉酒了,不经意地道出了一段自己的隐私。大学时她曾被一个房产商包养过,并以腹中胎儿为筹码逼迫房产商娶她。谁料对方魔高一丈,竟然在一个深夜带私人医生冲进两人的别墅,强行给她做了堕胎手术。为了掩人耳目,房产商把屋内的音响调得很高,而CD里放的就是这首《宝贝,对不起》。”

  “也许我们都曾有痛楚的旧情,有一次我们聊到疯狂处,曾互传过各自的一张裸照,虽然都没有头部,但你的半裸照却让我记忆犹新。你来我家探望我时,脖子上戴了一条和这张照片上一模一样的项链,这条项链由5个不规则的海星组成,款式很少见到。我猛然发现这条项链好像在哪儿见过,可当时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后来,我终于想起来了,那个‘东京宝贝’发来的裸照上也戴了一条这样的项链。”

  “直到那一刻庄岩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会有人诬陷自己,为什么会有人如此歹毒地除掉自己!因为你没想到突然有一天自己会和一个知晓自己隐私的网友成为同事,对于一个有着稳定年薪,又要升职和结婚的女人来说,这种感觉太可怕了吧?”戴旭强抱起了双肘,像一位老到的刑警。

  “其实你在第一次去我家时,你就发现我的身份了,当时我们互传的裸照中,我的照片背景就是这间客厅的电视墙,特别是天花板上的红唇镜子也被我刻意照上了。在那张裸照上,能清楚地看见我右臂上的小鲸鱼文身。因此,你在来我家聚会的那个晚上,对那个红唇镜子看个不停,还不停地抛出你的疑问。那天天公不作美,红唇镜子突然坠落了一块,砸伤了遥遥,有2张激情照片从上面飘落,其中一张被吉金曼捡到,而另一张就在你的手里。”

  “你事后把那张激情照片和你知晓的庄岩的隐私文身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封投诉信,交给了老总,并且买通了一个女客户诬陷庄岩收受性贿赂。但是你忽略了一件事,庄岩的ZIPPO打火机上少了一颗裸钻,而你那晚分明趁着停电,看见遥遥偷藏了庄岩的打火机,于是自作聪明地买了一个自认为和庄岩一模一样的ZIPPO打火机装进了投诉信中。”

  “当我决定帮助庄岩后,我们通过你那张半身裸照一点一点地找到了突破口,裸照上你留着栗色的长发,戴着一条海洋之星项链,叉腰的右手指甲上有2朵百合花的图案。之后我们在你们俩曾经的QQ记录里还查到,你说过丁香可以治疗牙痛,包养你的那个老总喜欢雕刻微雕作品。结果我们发现聚会后不久,你先把栗色的头发改变为黑色,接着我在KTV包厢里套出了你说的那句‘丁香可以治疗牙痛’的话,再之后我们给你邮寄了百合花的假指甲,这一切都证明,你就是那个5年前和庄岩网聊过的‘东京宝贝’。”

  沙发上的佟苓一直没有说话,恐惧和绝望层层叠叠地压在她的眼眸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友情链接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投稿信箱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